2018年10月13日

美味回憶:偶遇,邂逅,珍煮丹(珍煮丹)

台式黑糖珍珠飲品的熱潮,在香港方興未艾,熱潮雖已持續多時,不但未有絲毫跡象減退,尋且更有愈演愈烈之勢。「老虎堂」、「幸福堂」、「鹿角巷」等一眾過江龍,本地薑,仍是人山人海,幾乎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偏是我最不喜歡排隊,所以一直都沒有幫襯過各間人氣爆紅名店。不過這一晚,我在附近吃過晚餐之後,還未全飽,仍然有點餓意,便在晚飯地點四周蹓躂一番,看看有哪間甜品店好吃,打算來一碗甜品才回家。


閒蕩了一會,輾轉來到利園山道,赫然見到一個熟悉的名字----「珍煮丹」,正是自己一直想試的台灣飲品名店之一,出乎意外地竟只有不到十人在等候,心想,這機會實在難得,便不作它想,快步前往跟隊,稍等了數分鐘,已成功買來店中最人氣的飲品「黑糖珍珠鮮奶」($30)在店外隨即飲用。





這招牌飲品果非省油的燈,能成為店中推介不無道理。我喝的是少糖(70% 甜度)少冰(70% 冰)的版本,大力搖勻之後,但感味道適中,口感順滑,鮮奶味甚重,黑糖味雖稍嫌不足,味道仍能讓人感到滿意,珍珠口感頗佳,煙韌不硬,而且份量頗多。



我雖還未光顧過「老虎堂」、「幸福堂」、「鹿角巷」等同類型的台式飲品名店,這間「珍煮丹」的「黑糖珍珠鮮奶」,我可是相當滿意的。




店舖名稱:珍煮丹
店舖地址:銅鑼灣利園山道15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