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美味回憶:晨早抵食美味粥餐(新記)

中秋過後,重陽將至,天氣逐漸變得清涼,一早一晚已有一點秋風,一點涼意,又到了可以喝碗熱粥做早餐的時候。

這一天清早,在附近散步獵影之後,閒蕩到這附近,見到這間在元朗以雞粥知名的粥店,見不曾試過,就入內吃個早餐。




這兒的晨早粥餐雖然有數款選擇,但最貴的一款「生滾貴妃雞粥」配其他食品要賣 $49一個,以粥店早餐來說,並不便宜,其他選擇裡面,「生滾及第粥/豬膶粥」($39)、「生滾碎牛粥/魚片粥」($36)與「生粥艇仔粥/豬心肉粥」($32)比較便宜,但最抵食的,始終是「生滾皮蛋瘦肉粥/肉丸粥」($29),只需三十元不到便可吃到,而且還可在「香煎蘿蔔糕」、「馬拉糕」和「油條」中任選一款伴粥吃。如果想另加飲品的話,一般的奶茶咖啡檸茶檸水等,熱飲只需 $2,凍飲亦只需 $3,價錢都算合理。而精打細算的我就揀了「生滾皮蛋瘦肉粥配油條」做早餐。




這兒的粥與油條的水準怎麼樣?吃過之後我是滿意的。「生滾皮蛋瘦肉粥」大大碗的,皮蛋多,粥底又夠綿滑,瘦肉不是一絲絲的,而是切成較厚身的長條形,味道恰可,也比常見的一絲絲的瘦肉較有嚼頭。吃上一碗,其實已經夠飽。


可還有「油條」呢!兩大條早已切成兩半,炸得金黃誘人的「油條」,即使不算非常熱燙香脆,並非剛剛新鮮炸起,可也吃得出不是翻炸,無論手拿著吃,還是放進粥中浸軟吃,同樣適宜。



吃罷這個晨早抵食美味粥餐,差點連午飯也要押後吃呢!

 

店舖名稱:新記雞粥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1號鴻禧大廈地下5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