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美味回憶:合桃糊,不過不失(大良鴻輝記)

這一天,在荃灣吃過午餐,逛了一會,不知是否睡眠不足,已經有點疲倦,想找個地方歇腳。來到這間甜品店,正好吃碗糖水,稍事休息,才再起行。



看看牆上和桌上的餐牌,這老店最出名的應該是招牌三寶----「杏仁糊」($19)、「合桃糊」($22)和「芝麻糊」($22)。三款甜品都是中式糖水的經典,「杏仁糊」養顏,「合桃糊」補腦,「芝麻糊」潤髮,三者都有益健康,特別是自己隨著年紀愈來愈老,皮膚不比年輕時好,記性也愈來愈差,就連白頭髮也愈來愈多,三者兼得,盡放肚中,當然最好,但肚子放不下這麼多東西,最後終於還是選了最重要的補腦「合桃糊」,至於護髮養顏,只不過是皮囊的事,就不管它了。



這天的「合桃糊」雖說是這兒的招牌三寶之一,我覺得水準只是不過不失而已,滑雖夠滑,但口感偏稀,而且味道也淡了些,可取之處是應該不是開粉製成,而且不會太甜太膩。不過如果與我甚為喜歡的「海記合桃坊」的「沙沙合桃糊」相比,我就覺得這兒的「合桃糊」顯得遜色了。



不過這兒的「合桃糊」才賣二十元多些一碗,性價比可還是高的。



店舖名稱:大良鴻輝記
店舖地址:荃灣川龍街8號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