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7日

美味回憶:鳳城晚餐(鳳城1954)


一個在荃灣蹓躂散步的日子,兩夫妻就在這間地方寬廣,環境不俗的酒樓用餐。








蝦多士」($20/件,2件起)炸得香脆可口,而且不是太油,是不錯的前菜小食。



名字特別的「金叵籮蟹鉗」($58/件,2件起),其實即是舊日筵席中常見的「百花釀蟹鉗」。這「金叵籮蟹鉗」頗為大隻,炸得色澤金黃,熱燙得很,蝦膠彈牙,味道也好。



紫砂茶壺燉螺頭湯」($58/位)湯色清但味道濃,茶壺中的湯足可酙到五到六小杯。




鳳城炒飯」($118)份量甚多,叉燒、蝦、蛋、蔥等材料十分豐富,這色澤深濃,味道也濃的招牌炒飯炒功不錯呢!



令人有點失望的「風騷蛋散」($32/4件)雖然凍而不熱,幸好仍然稍脆而不太軟,在煉奶與芝麻的幫助下,還算可以。


在光顧這間酒樓前,曾做過功課在飲食網站 Openrice看過這酒樓的食評,發覺竟幾乎一面倒是負評,其實也有點擔心會否中伏,但這晚抱著不妨一試的心情來吃晚飯之後,就覺得這兒的菜式除了甜品之外,水準其實不差,雖然我只是隨便試了幾款菜式,未可斷言其他菜式的水準如何,不過這次晚飯給我的印象就還是好的。




店舖名稱:鳳城1954
店舖地址:荃灣青山公路荃灣398號愉景新城3樓3003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