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美味回憶:懷念那美好的下午,美好的一天(割烹櫓杏)


已經是武漢肺炎在中國、香港以至世界各地肆虐,讓大部分香港人都生活在水深火熱前的事了。那一天,陽光燦爛,一片光明,我就在這間無論環境、食材、食物味道以至服務都相當滿意的日本餐廳和太太吃了一頓美好的午餐。










坐在靠窗的座位,維景兩岸景色就在眼前,翻開精美的餐牌,各款午餐御膳選擇眾多,令人看得眼花繚亂。幾經思量之後,兩夫妻才終於各自點來心頭好,然後邊看風景,邊等待這天豐富的午餐送來。






賣相吸引的「熊本天草直送鮮魚刺身御膳」($298)的主角,由九州熊本天草新鮮直送的鮮魚刺身共有五款,每款刺身都有兩片。五款刺身,無論魚還是蝦,盡皆新鮮甜美,當中尤以兩件紋理分明,泛著油光,幾近入口即融的中拖羅,最是令人回味。




擺盤同樣漂亮的「三彩丼」($248)集雜錦角切魚生蔥吞拿魚鰻魚三款丼飯於一身,三款丼飯,各有各的吸引之處,當中又以蔥吞拿魚和雜錦角切魚生較佳,兩者都新鮮味美,讓始終不是鰻魚專門店出品的鰻魚丼不禁被比下去。





兩款午餐的主角固然動人,其他配角也有質素,茶碗蒸蛋滑溜可口,前菜沙律甜品麻糬也好味道,加上漬物麵豉湯,讓人吃得既快樂又滿足。






兩個高質美味的午餐,兩杯開胃怡神的凍飲,配以室內的雅致環境和室外的美麗景色,讓這天的午餐成為我的一個愉快記憶。






不知道多災多難的香港人,何時才能有美好的一天呢?



店舖名稱:割烹 櫓杏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 I SQUARE國際廣場28樓2801號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