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美味回憶:柚子鹽味拉麵遇見柚子梳打(阿夫利拉麵 AFURI Ramen & Dumpling)


在常見的日本拉麵口味中,鹽味是我的首選,醬油與味噌兩者皆屈居其後,豚骨更是敬陪末席。也所以,得知來自日本神奈川縣的人氣柚子拉麵店 AFURI Ramen & Dumpling來香港開店之後,便想找時間一試。終於,一個下午,我來到這間位於尖沙咀商場 The One 2樓 i.t orange forest內的這間新簇簇,光潔明亮,設計惹人好感的拉麵店,一試它的招牌「柚子鹽味拉麵」($98)。









柚子鹽味拉麵」的靈魂柚子鹽味湯底不錯是帶有一點清新的柚子味道,但柚子味其實不算太濃,而且鹽味也不太重,與我在日本其他店舖吃過的鹽味拉麵相比,湯底也較油而不夠清。不過講到味道,就確是別樹一格,有它的個人特色的。至於麵條方面,這拉麵用的是直長幼身的麵條,掛湯力尚好,那只得一塊的炙燒叉燒雖然較瘦,都燒得幾香,配以半隻溏心蛋、少許筍乾、水菜和紫菜,仍是及格的一碗別有特色的日本拉麵。



柚子梳打」是侍應推介的飲品,我一向十分喜歡柚子的清新味道,正好以這柚子梳打」($38)配拉麵吃,讓「柚子鹽味拉麵」遇見「柚子梳打」,來一個 Perfect Match。





這「柚子梳打」的味道的確不錯,雖然柚子味不算非常突出,只在最初喝時可以較強烈地感覺到,但冰凍清涼的柚子味道仍然解渴度滿分。


其實這兒的拉麵不太大碗,意猶未盡的我,便點了在網上好評不少的小食「炸軟殼蟹包」($58)一試。這炸軟殼蟹包」果真不錯,包軟熟,軟殼蟹肉軟而多汁,下了泡菜在裡面的包子,少許的酸辣味讓人食欲增加,青瓜片帶來的冰涼感又恰好和泡菜的酸辣味道成一對比,讓這炸軟殼蟹包」的味道層次變得豐富。




可能是香港只此一家的柚子鹽味拉麵」,也許與在日本吃到的始終有點差距,沒有那麼讓人驚豔,但這特別的拉麵仍然是不妨一試的。要是想在家品嚐的話,還可買這招牌口味的杯麵回家吃呢!




店舖名稱:阿夫利拉麵 AFURI Ramen & Dumpling
店舖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2樓 i.t orange forest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