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美味回憶:亂世 浮生 若夢(浮生)


生逢亂世,偷得浮生,縱使浮生若夢,又何妨尋夢而去。



淨白的外牆、上白下綠的柱、透亮的玻璃、波浪的圖案,波浪下寫著「浮生」兩個黑色的字,正是這天我尋夢的所在。




簡潔的陳設、不多的裝飾,木造的桌椅、有禮的店員,讓人心生好感。咖啡店內一面投映牆上,空靈地投映著與咖啡店名字相呼應的短詩。一張小小的卡片,寫著「浮生孤寂 靈魂唯寄」八個小字,就說出了店主人開設這咖啡店的寄意。








一杯 Dirty,骯髒的名字與這咖啡店潔淨的白色成為強烈的反差,微苦的味道卻又有種埋藏在深處的回甘。咖啡的味道在口腔中迴蕩,享受正由此而來。






一件「柚子芝士蛋糕」,輕柔而甜美,像夢。柚子果占帶來的一點酸,芝士餅底帶來的實在感覺,又像把人從夢中輕輕喚醒。





在這個陽光遍灑,溫暖寧靜的早上,在做過當做的事後,偷取浮生中這悠閒恬靜的一刻,心靈就像喝過雞湯一樣,得到了一瞬間的滿足。





店舖名稱:浮生
店舖地址:大角咀晏架街8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