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四款湯底,四款麵底,四款餸料,四碗細船麵,一次過試齊(篤篤船麵)

泰國近日成為新聞熱點,每次在新聞中看到泰國曼谷的最新情況,都不期然讓我想起這一年多以來香港的情境,泰國與香港,本應是風馬牛不相及的兩個截然不同的地方,奈何竟是如此相似,不禁令人心生共鳴。

想起泰國,也令我不禁想起泰國的特色船麵。日前,我就在這間地方不大,但環境亮麗,頗有泰國風味的泰國館子吃了一頓有趣的泰國船麵。之所以說這頓泰國船麵午餐有趣,是因為這兒的船麵可以小碗小碗的點來吃,每碗細碗船麵都可以在 8款湯底、6款麵底和 18款材料中各選其中一款。單點每碗 $13,如吃四碗細船麵的話,價錢是 $48,要是吃五碗的話,價錢就是 $58。







貪得意的我就點了四碗細船麵吃,四款細船麵,分別是「雞清湯鴨血全蛋麵」、「豬湯豬腩片金邊粉」、「牛清湯豬大腸薯粉」和「牛濃湯牛腩河粉」,四款湯底,四款餸料,四款麵底,已能滿足我的好奇心。

四碗船麵,以牛清湯和雞清湯的湯味最好,麵底各有千秋,而我就最喜歡全蛋麵。至於餸料,豬大腸最好吃,鴨血次之,反而牛腩就最普通。四碗細船麵,份量真的十分之少,麵底只需三數口便可吃完,餸料也並不多,貪得意想試多點不同的湯底和麵底的話,不妨一試,但如果講到抵食,我想吃大碗的船麵很可能會更加抵食。




飲品方面,我就點了一向喜歡的清新解渴「青檸梳打」($16)。這兒的「青檸梳打」篤篤船麵用上了瓶裝的泰國梳打水,倒進放了青檸和冰塊的玻璃杯子內,冰凍怡神,確實是佐膳佳品。


我雖愛喝「青檸梳打」,其實泰國的「泰式奶茶」跟香港的「絲襪奶茶」和台灣的「珍珠奶茶」,我都很喜歡呢!


店舖名稱:篤篤船麵
店舖地址:深水埗深旺道28號V Walk2樓147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