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8日

美味回憶:一手鮑辦海陸美食 (神燈海鮮酒家)

是夜再訪神燈,吃了一頓愜意的晚餐。我吃的,是名為「一手鮑辦海陸美食」的套餐($298/位,兩位起)。



椒鹽豬手」是這兒「神燈十光」其中一道菜式。甚為大隻的豬手,椒鹽味恰到好處,香脆的外皮固然甚好,裡面軟滑的骨膠原更是這菜的精華所在,加上豬手中少許的精肉,確實好味,能成為這菜館的推介菜式,確有道理。


我雖酷愛這兒真材實料的老火燉湯,但這套餐中的「紅燒花膠海味羹」也不差,材料多而豐富,口感濃稠,味道濃郁,也甚可喜。

蠔皇四頭鮮鮑伴椎茸」的鮮鮑魚煨得煙韌而帶點嚼勁,以刀叉分而吃之,濃味的蠔皇茨汁與四頭鮑成為最佳的組合,加上厚身的冬菇與爽口的西蘭花,成為這套餐的焦點。



碧綠炒蝦球」也沒有欺場,兩大隻早經調味的爽彈蝦球,伴以大量西芹與彩椒,也好吃。


上湯蒜子泡菜苗」清而不淡,在吃過多道濃味菜式之後,彷似不施脂粉的美女,素顏與濃妝同樣不失美麗。


瑤柱菘子五糓炒飯」大大一碗,材料比我想像的來豐富,飯粒炒得乾身不油,健康而美味。


最後的精美甜品原來是「杞子桂花糕」,清甜不膩,也能令人滿意。

這間既能勾起自己昔日童年回憶,大廚烹調工夫亦扎實到家的中菜館,確是不錯。



店舖名稱:神燈海鮮酒家
店舖地址:佐敦長樂街14-20號18廣場地下及1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