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美味回憶:爆場火鍋熱店(一鍋堂)

限聚令下的平日晚上,仍然全場爆滿的火鍋店,才二百多元一位,可以任點任食兩個鐘,性價比實在不低。




我說的是這間位於旺角邊陲,而且是樓上店的「一鍋堂」。早已預約在晚上7時前來,來到這火鍋店,赫然見到人頭湧湧,十分熱鬧,不少人正在等待安排入座,這店子的吸引力當真不可小覷。


這兒的晚市兩小時火鍋任點任吃分為三種價錢,如果在晚市黃金時段 7時-9時30分入座,最便宜的A($178),可有「美國安格斯精選牛板腱」、「西班牙栗飼豬」和「紐西蘭羊卷肉」吃,如果揀B($218)呢,就有「美國安格斯牛肉」、「封門柳」和「牛脷心托」吃,假如揀最貴的C呢,就連「澳洲M5和牛板肉」、「西班牙黑毛豬肉」和「牛胸爽」也可任點任吃。而我吃的是中間落墨的B。


這店的火鍋湯底挺多的,共有16款之多,客人們大可各適其式,選擇喜歡的湯底。我揀的是「杏汁豬肺湯」和店方推介的「一鍋潮汕湯」。前者味道較清,後者味道較濃,兩者都挺好喝。



肉類方面,「美國安格斯牛肉」嫩滑,封門柳」肉味較濃,薄薄的牛脷心托」就較爽口。




海鮮中,我最愛的是「花膠」。雖然火鍋放題的花膠不會期望太多,但這兒的花膠大件厚身,灼至軟熟後,與「竹笙」、「響鈴」一樣,都是索湯好味之選。至於「海蝦」與「沙白」,蝦新鮮,沙白也清甜。「白鱔片」雖然切得薄薄的,仍然好味。






這店的蔬菜挺夠誠意的,「蕃薯苗」、「學斗苗」、「羽衣甘藍」等都有。




至於甜品方面,這兒無疑選擇較少,雪糕是一般貨色,大可不試,不過共有四種口味,每位客人只可揀選兩杯的布甸,我吃的「朱古力布甸」和「芒果布甸」,味道就比我預期的來得滿意。



飲品呢?這兒就有特別的各款自家製涼茶,好像「蝶豆花茶」、「洛神花茶」、「薄荷烏龍茶」、「冰糖燉檸檬」等,有興趣的話,都不妨一試。




埋單計數,兩個人來吃火鍋,平均每人二百多,價錢經濟,已可吃得飽飽的,這裡的店員服務態度又好,難怪即使在平日的晚上,也有那麼多人捧場。



店舖名稱:一鍋堂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60-104號XX Arcade東翼2樓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