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6日

美味回憶:以燒雞、涼拌代替主食的一天 (阿純山東餃子)


將會在晚上享受豐富晚餐的一天,中午時分來到這間薄有名氣的山東館子吃午餐,因為不想吃得太飽,所以早在店門外的易拉架菜式介紹牌上鎖定「山東燒雞」($40/例牌)與「尖椒皮蛋」($28)代替飯麵餃子等主食做午餐。



山東燒雞」只是例牌,份量當然不會太多,不過這燒雞我覺得最有問題的地方是雖然味道尚可,雞肉的肉質也不過不失,不會流於粗嚡,但燒雞只得仍算好味的醬汁,卻缺少了我喜歡的蒜蓉,不禁使我有點失望。

相比起燒雞,價錢較便宜的「尖椒皮蛋」,份量多,味道也更合我的心意,雖然這涼拌的尖椒不多,而且已經切成細長的碎條,並無多少辣度,對我這個不吃得太辣又喜歡吃辣的人來說,卻是最好不過。

這天光顧這店,雖然沒有吃主食,甚至連這店舖最有名的餃子也沒吃,不過偶一為之,只以燒雞、涼拌代替主食作為午餐,也能在千篇一律的粥粉麵飯午餐以外,加點新鮮感呢!


店舖名稱:阿純山東餃子
店舖地址:太子荔枝角道60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