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2日

美味回憶:一個人在蘇廬,一個人的 Solo(蘇廬)


今年生日,幸運地不是上班日,連續兩天的假期,可以讓自己一早計劃定生日前一天的放空之旅,順意隨心地到訪大澳這個充滿獨特水鄉風情的地方,從早到夜,從西到東,遊走於大澳的大街小巷,邊走邊拍照,預祝自己又老一歲的日子。



這天來得早,到訪「蘇廬」這間大澳名店的時候,不用等位,時時可以光顧,而且店內還有正對著大澳特色棚屋和航道的座位,可讓我獨自享受悠閒的一刻,面對美麗風景,感受燦爛陽光。







點了店內包括一款食物、一款蛋糕與一款飲品的套餐($125),食物揀了一客四隻的「秘製汁雞翅膀」,蛋糕選了「紐約芝士餅」,飲品就要了「凍精品咖啡」,付款過後,便可坐下一面欣賞大澳的水鄉風光,一面靜待我的午餐送來。






凍精品咖啡」最先送上,我雖不知道這咖啡的咖啡豆源自何處,不過這凍咖啡的味道我可是覺得不錯的,不會過苦,也不會過甜,適中的咖啡味正合乎中庸之道。


秘製汁雞翅膀」說是用秘製汁調味,味道無疑是濃的,但就不算十分特別,水準算是過得去吧!



最好吃的是蛋糕,這「紐約芝士餅」雖沒有這天也有供應的「豆腐芝士餅」般得到那麼多人讚好,我可是覺得相當不錯的,芝士味濃,芝士餅本身的口感柔和細膩,面上的杏仁片就能豐富整件芝士餅的口感。這頗為大件的芝士餅,水準著實不錯。配以咖啡,更是天作之合。


難得地可以全日一個人放空的一天,可以隨心所欲地去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吃自己想吃的東西,快樂,就是這麼簡單。



店舖名稱:蘇廬 Solo
店舖地址:大澳吉慶街86-88號地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