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美味回憶:新鳳城,舊鳳城,都係鳳城(鳳城酒家)


這間位於上環的「鳳城酒家」,原址都在上環,不過現在這間在干諾道西開業,少有地位於地庫的「鳳城酒家」就不是舊店,而是新店。既是新店,裝修當然新淨明亮,而且地方也相當開揚廣闊。這間新鳳城的賣點除了有一大一小可以讓客人在吃飯之餘唱K,看電視的獨立廂房外,還有一個都幾大的酒吧,可即時提供和調較不同的美酒予客人品嚐佐膳。






這晚我與幾位友人雖然沒坐廂房,只是坐在大廳,可也吃了多款鳳城有名的順德招牌菜,大快朵頤一番。




我們吃了甚麼呢?包括「窩貼大明蝦」($26件/兩件起)、「大良炒鮮奶」($128/例牌)、「順德小炒皇」($148/例牌)、「生菜片鵪鶉崧」($138/例牌)、「百花釀蟹鉗」($88件,兩件起)、「風味釀蟹蓋」($78件,兩件起)和「招牌炸子雞」($188/半隻)等,各款菜式都做得有板有眼,一貫鳳城風味,保持昔日水準,「窩貼大明蝦」香脆可口、「順德小炒皇」香口惹味、「生菜片鵪鶉崧」材料豐富、「風味釀蟹蓋」開胃好味,皮脆肉滑的「招牌炸子雞」更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對我這個並非好酒之徒來說,有餚無酒是可以的,不過有餚雖可無酒,但最好就有湯,這晚我們點了兩款燉湯:「紫砂茶壺燉螺頭湯」($88/位)和「紫砂茶壺杏汁豬肺湯」($88)。兩款以紫砂茶壺盛載,小巧精緻的燉湯,味道截然不同,但都真材實料,而我就較為喜歡燉螺頭湯多些。



最後還叫了甜品呢!一客味道適中,不太甜而美味的「西米焗布甸」($36/位)正是最佳的飯後甜品。

不管新鳳城,還是舊鳳城,我都一樣喜歡。


店舖名稱:鳳城酒家
店舖地址:上環干諾道西3號億利商業大廈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