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4日

美味回憶:好抵食的貓抓烤肉二人套餐(貓抓烤肉)

上次食燒烤,是自己一個食海鮮燒烤,今次食燒烤,則是和太太一起去食烤肉。去的地方是一間來自大陸,名字有趣,叫做「貓抓烤肉」的燒烤餐廳。顧名思義,這間地方簇新,環境光鮮企理的餐廳的特色,是以貓做主題,這晚我倆一踏入餐廳,便看見一隻等身大的巨型招財瓷貓一手遮眼,一手抬起來迎接我們。侍應招呼我倆入座後,也見到牆壁上有不少令人會心微笑的貓海報和一些餐廳食物的介紹。












看餐牌,這裡的「二人套餐」(原價$525,特價$348)是十分抵食的,所以兩夫妻一致通過,就點這個「二人套餐」做晚餐,另外,還加點了一份「烤雜錦蔬菜」($39)調和一下這套餐裡肉類偏多的缺點。

先說另叫的「烤雜錦蔬菜」,這小吃包括紅色的蕃茄、綠色的翠玉瓜、白色的洋蔥和黑褐色的冬菇片,顏色鮮艷亮麗,全部都是健康食物,在吃烤肉之前先吃點蔬菜,最好不過。

那麼「二人套餐」呢?這套餐就豐富了,首先有「川味涼拌小皮蛋」,足有八顆的黃色小皮蛋,雖說是以川汁涼拌,其實辣度輕微,少許的刺激,作為開胃小吃,都幾稱職。

在「雞脆骨」和「口蘑蝦滑」兩者中,我就揀了後者。一客六個,三大三小的蘑菇,菇內釀入了蝦膠,烤熱之後,汁液澎湃,味道都不錯。



烤茄子」和「鐵板豆腐」也是任擇其一的,因為「烤茄子」較普通,也較常吃,我就揀了「鐵板豆腐」試試。這「鐵板豆腐」份量不少,足有八大件之多,醬汁調味較為重手,味道偏濃,不過同樣帶有微辣,座於鐵板之上的豆腐,趁熱食都幾滋味。

這套餐的主角是包括雪花牛肉秘製牛五花現拌牛肉炭燒黑豬梅花肉蒜香豬五花貓抓藤椒雞藤椒牛舌在內的「全明星拼盤」。各款不同的肉類,肉質都不錯,而且份量也多,烤熟之後,稍下點鹽和黑椒,再隨意蘸以燒肉汁、柚子醬油或孜然粉,美味倍添。











這麼多的肉類,當然少不了一碗飯伴吃,這套餐的「貓抓拌飯」,既有好味的醬汁澆在飯面,又有紫菜作為陪襯,味道挺好的。以這飯跟烤肉吃,十分好呢!

還有一大盤的「生菜」,以之包著五花肉吃,又是另一番的韓式滋味。

最後還有甜品,是味道不太甜的「貓抓黑糖豆花」,白滑的豆花加上少許腍甜紅豆點綴,好看又好味。

至於飲品方面,這套餐有「貓草茶」和「貓檸檬茶」可揀,我倆就揀了「貓檸檬茶」做餐飲,味濃解渴的檸檬茶,水準都不錯。

才三百多元兩位的價錢,有這麼多豐富的食物,餐廳環境還要十分舒服,這間「貓抓烤肉」我覺得都幾好呢!


店舖名稱:貓抓烤肉
店舖地址:旺角豉油街104號XX Arcade東翼1樓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