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1日

美味回憶:試新店,試特別的無火生滾石鍋煲仔飯(小草十八怪)

在旺角開業多年的「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前陣子在油麻地彌敦道開了一間門面闊落,地方不小的新店,店名沒有了「石鍋米線」四個字,但其實新店售賣的食物款式比旺角店還要多,而我在數星期前就在這間新店吃了一個特別的「無火生滾石鍋煲仔飯」。









這「無火生滾石鍋煲仔飯」挺特別的,客人落單之後,過不多時,店舖的侍應便會把裡面盛載著客人點選的餸料和米飯的煲仔送來,並告訴客人稍候九分鐘左右,然後便可以揭蓋享用。

這晚我吃的煲仔飯點了臘鴨滑雞件脆鯛魚片棉花魚肚伴飯吃,飯上還有少許碧綠色的萵筍片點綴,風味完全不遜常見的明火煲仔飯,香噴噴、熱辣辣的,自然令人食欲大增。這特色煲仔飯稍為美中不足之處,就只是我覺得是它的飯焦不多,讓喜歡吃香脆飯焦的我稍感失望。



一場來到,當然不能不吃這店子的「石窩米線」啦!這晚我點的「自選配料石窩米線」揀了「火腿瑤柱肉骨湯底」,配以五香辣豬軟骨豬膶冬菇娃娃菜做配料,趁熱吃,在天氣轉寒的日子裡,既暖胃,又飽肚,那「火腿瑤柱肉骨湯底」也幾好味。




這晚我與太太的胃口好,單吃「無火煲仔飯」和「石窩米線」兩位主角仍然意猶未盡,所以還點了香口惹味的「燒韭菜」($18/串)、肥瘦夾雜的「羊肉串」($26/兩串)、爽甜的「翠玉瓜」($18/串) 和蒜味濃郁好吃的「蒜蓉錫紙燒娃娃菜」($45/份)做配角。





這裡的特飲是相當抵飲的,我的「鴨屎香凍檸茶」($36)根本就是二人份量,老婆仔的「凍檸茶」($18 )與之相比,絕對是細了一個碼,兩杯凍飲併在一起拍照,都幾有趣。

豐富的晚餐,讓我這晚吃得十分滿足呢!



店舖名稱:小草十八怪
店舖地址:油麻地彌敦道525-543號A號寧大廈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