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7日

美味回憶:社企良心冰室,惠澤社群(銀杏冰室)



多得朋友的好介紹讓我知道這間由社企「銀杏館」所開的「銀杏冰室」,讓我在復活節假期中先後來了兩次吃早餐和午餐,讓我更加了解這間惠澤社群的社企良心冰室。





說它是社企良心冰室當然並非無因,只要看看它的早市和午市餐牌便可即時知道我為何會這樣說。



先說我沒有吃過的麵包,有名字有趣,一元一個的「銀包」和「老餅」、有只售兩元一個的「甜餐包」、「鹹餐包」、「芝麻包」和「提子包」,就算是港人最愛,最經典的「菠蘿包」和「雞尾包」,也只是三元一個,在今時今日,百物騰貴的香港,這價錢是否便宜得令人難以置信?


再說我吃過的早餐和午餐,我吃的早餐只是 $18,已經有「醬香燜雞飯」($10)、「有機時菜」($5)、「水煮蛋」($2)和「中國茶」($1),相比起一般的茶餐廳和冰室的大路港式早餐,價錢絕對便宜了接近或超過一半,味道也許只是中規中矩,不會特別出色,但無論燜飯還是時菜都份量十足,加上一隻烚蛋和一杯解膩的中國茶,已經是一個豐富飽足的健康早餐。







至於午餐呢?這裡雖然沒有午市套餐,只能散點,但我吃的午餐有肉:「蠔油燜雞」($10)、有菜:「有機時菜」($5)、有蛋:「水煮蛋」($2)、有湯:「婆婆靚素湯」($10)、有飯:「絲苗白飯」($2),有茶:「中國茶」($1),埋單計數,才不過$30,要是我只喝湯,不喝茶的話,更是連三十元也不用便可以吃到一個豐富的午餐,而且味道也過得去,加上夠健康,雞是燜的,菜是灼的、蛋是烚的,就是湯也是以海底椰、蘿蔔和腰果煲的無味精素湯,你說是不是無得輸?






這冰室的環境無疑是不太寬敞的,但新開不久,環境仍然十分光鮮亮麗;雖然冰室的服務效率仍需進一步提升,但各位中老年夥計的服務態度可是挺好的。








雖然這裡的晚市小菜價錢調整回與一般的茶餐廳和冰室相若,不過這間既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超廉價又健康的早午餐,又聘請了不少年近或年逾六十歲的中老年人當侍應,為他們提供就業的機會的社企冰室,我已決定和朋友找一晚再去拜訪,試試它的「老師傳私房菜」晚餐了。



店舖名稱:銀杏冰室
店舖地址:深水埗醫局街203號地下5號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