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日

美味回憶:臨別秋波鹿兒島(鹿兒島日本料理)

雖然自己在這附近工作多時,這間就位於「嘉頓」不遠處的「鹿兒島日本料理」卻始終不曾去過。直到最近,從網上得知這間原來已經開業 24年的日本料理餐廳將會在 3月31日光榮結業,我才興起了不如在它結業前去試一試它的念頭。



合該是與它有最後的緣份吧,這一天----三月的最後一天,雖然是復活節假期,我本應不用上班,卻因為想盡快完成稍後需要處理的工作,所以一早便回到辦公室,半天工作過後,到了午飯時間,想起這天正是這間「鹿兒島日本料理」最後營業的一天,便特地過去吃個午餐,與它道別。

也許這間日本料理餐廳不算是甚麼名店吧,雖然是最後營業的一天,餐廳門外沒有長長的排隊人龍,我甚至可以不用等待,便即時找到座位,隨即在餐牌上選擇相當豐富的定食中揀選想吃的,然後靜候我的定食午餐到來。


我吃的是「日式燒牛肉定食」($70),這定食除了主角的日式燒牛肉外,還有三片三文魚刺身沙律前菜,而我就因為想喝凍飲而捨棄了湯改要了走甜版的健康「凍檸茶」。


這定食的主角日式燒牛肉份量不少,味道偏濃偏甜,單吃可能味道會過濃,但佐以白飯,就挺合適,加上一併送上,擺盤頗為美麗,綠色的海苔、黃色的粟米沙律和捲成花狀,橙色的三文魚刺身,這定食都幾豐富,而且味道也算不差。


一場來到,也想試試它的小食,便點了「鹽燒三文魚骨」($28)一試。這小食雖然以骨為主,其實肉也不少,加上共有十件之多,鹹鹹香香的,以之佐餐,也頗不錯。

這天第一次光顧,同時也是最後一次光顧,這餐廳給我的印象其實不錯,食物水準到位,定價也合理,在附近不太多的日本餐廳選擇中,都算是一個值得一試的存在。只可惜,在香港今時今日的惡劣營商環境下,生意實在難做,在開業多年後,這間日本料理餐廳終於迎來了它的最後一天。而雖然我只是光顧了它一次,我想,我還是會記得它的。


店舖名稱:鹿兒島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深水埗青山道23號華盛大廈地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