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6日

美味回憶:居酒屋的美味午餐(申子居酒屋)

這一天,舊地重遊,再訪數年前到訪過的「申子居酒屋」吃了一頓愜意的午餐。


店子環境依舊,我喜歡的李小龍和 Be Water掛畫仍在,在店舖樓梯間掛著的「天佑香港」平安牌也能討我喜歡。






店舖正在優惠期間,現凡點選六款「午市套餐」中其中一款,便可免費獲贈四款指定丼飯中的其中一款。而這天我的選擇就是「美國肉眼扒定食」($298)配「角切魚生丼定食」。

最先送上,名為「申子前」($178)的前菜拼盤包括「煙三文魚芝士卷」、「日式海膽魚子凍豆腐」和「芝士酒盜」三款精緻前菜。


三款前菜中,以芝士味道濃郁的「芝士酒盜」我最喜歡,「煙三文魚芝士卷」也不錯,但「日式海膽魚子凍豆腐」因為所用的海膽不夠靚,就成了三款前菜中唯一未能讓我讚好的一款。



套餐加配」的「極上鹽燒牛舌芯」($88)是好吃的,燒得恰到好處,外煙韌而內軟熟,味道也好,即使不加芥末提味都足夠好味,不過份量就不多,不大夠喉。



美國肉眼扒定食」的肉眼扒份量頗多,肉質不過不失,加上滿有誠意,而且健康的日式沙律、味道適中不死鹹的味噌湯、少許的碎切牛舌和口感粘糯的日本米飯,已是一個豐富的午餐。 



角切魚生丼定食」的魚生粒正正常常的,有吞拿魚、三文魚、魷魚、三文魚子等,質量都能令人滿意,配以酸味的醋飯,是及格有餘的「角切魚生丼」。




多年沒有光顧,這天再訪,我覺得這居酒屋的食物質素更勝從前呢!


店舖名稱:申子居酒屋
店舖地址:旺角黑布街74-76號藝興大廈地下1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