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美味回憶:紅店黑白丸(大丸ラーメン)

這間堪稱是大角咀區內得到最多好評,由日籍師傅主理的日本拉麵店,每次我晚上經過,總是見到一條或長或短的人龍在排隊等候入內吃麵。這一晚,難得地店外竟然沒有人在排隊等候,便決定與太太入內食返碗拉麵。




我吃的「黑丸」($88)是醬油豚骨湯底,太太吃的「白丸」($88)則是鹽味豚骨湯底。我們都揀了較為掛湯的粗身麵條。兩款拉麵,除了湯底不同之外,配料都是三片薄片叉燒、半隻溏心蛋、一塊紫菜和大量的木耳絲與青蔥,唯一的分別就是她的「白丸」比我的「黑丸」多了一片提味的檸檬。


兩兩款拉麵,兩款湯底,其實水準都不錯,味道適中而不過濃,不過我就覺得「白丸」的湯頭與從前我在北海道函館吃過的鹽味拉麵的湯底還有一段距離,沒有那麼清新。

至於配料方面,半隻溏心蛋是好的,色澤鮮明而好味道,木耳絲也夠多,不過那三片日式叉燒就顯得太過單薄,肉味也欠香濃,較為遜色。不過這只得十二個座位的小店,一碗非特別版的拉麵只售八十多元一碗,而且不收加一,拉麵水準也算中上,要是不用排隊等候的話,還是值得一試的。





店舖名稱:大丸ラーメン
店舖地址:大角咀博文街22號地下B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