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美味回憶:朋友的點點心意,特別的英式鬆餅(Garcon Scone)

不說不知,吃英式三層架下午茶,我最喜歡吃的,不是甜點,也不是鹹點,而是英式鬆餅,無論有沒有提子,就算沒有下凝脂奶油 Clotted Cream和果占,只要做得夠好,就是我的最愛。

剛收到朋友送贈,來自 Garcon Scone 大叔鬆餅的四款不同獨特口味的英式鬆餅,雖然我手快快把放在精緻青綠色包裝盒子內的四件英式鬆餅放進雪之中冷藏,沒有拍下包裝盒子的照片,也還沒有把四款鬆餅一一嚐遍,不過這四款口味鬆餅的特色,就還可以在這裡分享一下。

聽朋友說,這四款鬆餅都採用了法國 T45低筋麵粉、法國No.1牛奶Lacteal及和法國總統牌牛油製造,加入香港和亞洲各國的材料,希望為傳統的英式鬆餅,帶來特別的味道和嶄新的感受。

四款鬆餅口味,分別是「腐乳」、「嘉應子」、「泰國紅茶」和「綠茶」,當中的「腐乳鬆餅」,以傳統中式小吃雞仔餅作為靈感,雞仔餅用的是南乳,而這鬆餅用的則是素有鏖東芝士之稱的腐乳,是我最期待的一款鬆餅。

嘉應子鬆餅」則是我覺得最特別的,從小到大,嘉應子給我的印象都是停留在小時候要喝那些苦口中藥時,用來減苦加甜的零食,想不到現在竟有嘉應子口味的鬆餅可以嘗試,同樣令人感到期待。

至於「泰國紅茶鬆餅」和「綠茶鬆餅」,前者用上混入了香料的泰國紅茶製成,後者就採用了味道濃郁的宇治緣茶粉製造,各有各的特色和吸引力。


雖然我還吃這四款鬆餅,但朋友的丈夫是位出色大廚,他和拍檔主理的 Garcon Scone的出品,我對這幾款鬆餅可是很有信心會好吃的。



品牌名稱:.Garcon Scone 大叔鬆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