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

美味回憶:友聚 泰聚 好相聚(泰聚)

有甚麼比一班朋友一起吃飯,開懷大嚼,開懷暢飲更加高興?不就是和一大班好友一起吃飯,開懷大嚼,開懷暢飲囉!就好像這一晚,我就和一班相熟好友來到這間泰國館子吃了一頓豐富的晚餐。

餐廳位置雖然與太子地鐵站有一段距離,從太子地鐵站行過來無非十分鐘以內的路程,其實都不算遠。

這餐廳的裝修雖然不算華麗,但天花上的燈飾、一面滿是綠意的裝飾牆和一些小擺設,都讓人感到閒適、舒服。



這晚我們人多勢眾,吃的菜式甚多,需要提早預訂,先聲奪人的「生蝦塔」($468/32隻)吸睛度滿分,以三層架上桌的泰式醃生蝦,蝦夠新鮮,配以生蒜、伴以酸汁和辣汁,讓很久沒吃泰式醃生蝦的我不禁興起久別重逢之感。



小食拼盤」($168)陣容鼎盛,有蝦餅、魚餅、春卷、雞卷和單骨雞翼,我們一班朋友大可各適其式,揀自己喜歡的小食作為吃主菜前的先頭部隊。


招牌咖喱蟹」($438)用的是來自越南的大肉蟹,我吃的是蟹身部分,啖啖是肉的感覺甚好,不過這咖喱蟹的咖喱味不算很重,如果咖喱味濃些的話我會更加喜歡。跟咖喱蟹一同奉客的「蒜蓉包」($38/一客)香脆可口,蒜味濃郁,我就十分滿意。


香芒爆炸魚」($268)用的則是羅非魚,這道與中菜的「松鼠黃魚」有點相似的炸魚,醬汁酸辣醒胃,魚也炸得香脆,我這隻饞咀貓都幾喜歡。

以魚形金屬盛器送上的「明爐魷魚筒」($238),初時我還以為是泰式明爐烏頭,原來竟是魷魚。這菜式同樣用上了開胃的泰國風酸辣汁調味,煙韌的魷魚,開胃的醬汁,與較常見的明爐鳥魚有異曲同工之妙,味道亦不遑多讓,正是合拍的另類組合。

這晚的肉類代表「原隻泰式紅燒豬手」($238)醬汁十分入味,豬手也皮滑肉軟,水準甚佳。


食泰國菜怎能沒有「冬蔭功」,這裡的「冬蔭功」($268/大 )酸度足而辣味不夠,味道平衡得不算很好,不過就仍然很開胃,喝來感覺都不錯。

兩碟蔬菜,「馬拉盞飛天通菜」($78)鑊氣澎湃,未下筷即可先聞其香,味道也來得比口感偏硬的「泰式炒椰菜苗」($98)好。


最後上的甜品「三色香芒糯米飯」($68)賣相美麗,價錢便宜,青色的斑蘭糯米飯、紫色的蝶豆花糯米飯和白色的原味糯米飯,配以黃色的芒果,澆以白色的椰漿,自然成為色彩悅目的美味甜品,可惜這晚的芒果不是很甜,如果甜些的話便更加好了。


至於飲品方面,我喝的是解渴怡神的「青檸梳打」($38),但幾位友人分別點選的「原個菠蘿沙冰」($78)、「原個西瓜沙冰」($78)、「原個蜜瓜沙冰」($78)和「香芒沙冰」($58)才是餐廳的重點推介,賣相漂亮極了,一看便知是消暑佳品,我雖沒有試喝,也感覺清新涼快。



偶爾和好友們吃頓飯,聊聊天,就是好!


店舖名稱:泰聚
店舖地址:太子花園街239號嘉慶苑地下B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