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9日

美味回憶:不平凡的潮汕菜(金凡潮汕菜)


這夜得好友相邀,來到這間實而不華的潮州館子吃了一頓高質中菜,大夥兒吃得盡興,飲得盡情,一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





先來幾道小吃,微辣爽彈的「涼泮魚皮」($78)和香口惹味的「椒鹽撥水魚鰭」($98)都是我的最愛。軟滑好味的「韭菜鵝紅」($98)和炸得香脆的「椒鹽鮮魷」($148)也很不錯。至於只在夏天才有,較少吃到的「炒薄殼蜆肉」($88),因為薄殼的肉實在細小,我就不是特別喜歡。






集鹵水鵝肝、鹵水鵝片、鹵水鵝腸、鹵水墨魚和鹵水豆腐於一身的「鹵水拼盤」($518),鹵水汁相當入味,五款鹵水中,我最喜歡的除了粉嫩的鹵水鵝肝外,還有仍保留原汁原味肥膏的鹵水鵝腸。



餐牌介紹,必食推介之一的「鐵板XO醬魚標魚扣」($188)鑊氣十足,趁熱吃,魚標和魚扣的獨特口感與濃郁的調料味道,讓它成為一道我很喜歡的菜式。



脆皮BB乳鴿」($88/隻)看賣相好像沒有甚麼特別,原來十分出色,鴿皮既薄且脆,有如炸子雞皮一般,肉質也軟嫩宜人,令人喜出望外。



經典粵菜之一的「菠蘿咕嚕肉」($148)這裡也做得好,不但擺盤漂亮,咕嚕肉無論味道還是口感都有水準,配以新鮮菠蘿,開胃又好味。



一人一隻的「火焰鹽燒海螺」($358)由侍應在席前點火後才再奉客,讓客人在享受口腹之欲前先享受視聽之娛。厚肉的海螺肉極富彈力,味道也不錯。




這餐晚飯最令人期待的「生醃膏蟹」(時價)一出場,我們的目光便無一例外地被吸引過去,只見足有三隻蟹份量的 「生醃膏蟹」,誘人地躺在大碟上,那些靜卧在蟹蓋和蟹身上的橙橙綠綠的蟹膏,令人垂涎欲滴。那三個超級邪惡,滿是蟹膏的蟹蓋我雖沒吃,但同樣滿是蟹膏,只不過相對地邪惡度較輕的蟹身,我就吃了幾件,那軟滑的生蟹肉和蟹膏的鮮味,著實令人回味無窮。至於那些蟹鉗,我就因為懶於剝殼而沒有試了。




乳香爆鱔球」($268)是吸引的,口感也好,不過南乳下得重手了點,讓這鱔球的味道變得偏鹹,不過以之下酒,就不算十分鹹。



欖菜豆醬炒菜心」($118)用的是靚菜心,配以重味的欖菜和豆醬快炒上桌,鑊氣十足,又夠味道。


有佳餚豈能無美酒,這晚我們不但喝了店家自製,解渴生津的「柑橘冰茶」,也品嚐了特別的「原漿啤酒」,以啤酒伴以多道適宜下酒的大小美食,更是相得益彰。



這夜的我,與好友們共嚐佳餚美酒,開懷大嚼,也開懷暢飲,快哉!快哉!



店舖名稱:金凡潮汕菜
店舖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46-48號地舖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