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美味回憶:非常抵食的晚市客飯套餐(上海萬家村菜館)

某一天晚上,兩夫妻本來是想到西九龍中心的「隱家拉麵工房」吃沾麵的,誰不知在店外等候的人多得嚇人,把我倆嚇得慌忙離開,結果最後來到了這間門面看來十分普通的上海館子食晚飯。

別看這上海小館門面普普通通的,客人可多著呢!裝修較佳地下一層早已坐滿食客,全場滿座,幸好這小館子原來別有洞天,從店旁的一道樓梯上去,便是店子二樓的雅座。其實我說這層樓是雅座只不過是說笑,這層樓的陳設佈置實際上比起地下一層簡單得多才真,不過無所謂啦,都是吃一頓普通的晚餐而已,又不是吃這裡的環境,只要食物好味不就可以了嗎?


那麼這裡的食物好吃嗎?算不得特別好,大致都可以吧,不過就真的很抵食。晚市時份,兩個有湯、有菜、有飯、還要有飲品和水果贈送的客飯,兩個人吃才不過一百二十元左右,還真抵食呢!



我們叫的兩個客飯,主菜分別是「黑椒牛仔骨」和「菜心獅子頭」。兩道菜的味道都不賴,「黑椒牛仔骨」的獻汁稍濃了點,尚可接受,味道也及格。「菜心獅子頭」的獅子頭肉質不錯,小棠菜也夠爽甜,整道菜都貫徹了上海菜濃油赤醬的特點,不錯!



因為客飯的例湯可以加十塊錢改為酸辣湯,我倆都決定捨例湯而取「酸辣湯」。本來我們都以為這「酸辣湯」無非是每人一碗而已,誰不知送來的時候竟是一大窩的「酸辣湯」,實在令我們大吃一驚。這「酸辣湯」不只份量大,材料也多,味道雖非甚佳,都算可以,我足足喝了三大碗呢!



老婆仔沒吃菜飯,不過我就以菜飯代替了白飯,看來健康些嘛!


這裡的客飯是有冷熱飲品,好像咖啡、奶茶、檸茶供應的,不另收費。我倆都叫來了「熱菜蜜」作飲品,要不是這裡名為「上海萬家村菜館」,我真會以為這裡是一間餐廳呢!


除了飲品之外,這裡竟然還有西瓜作為飲後果奉客,可更是令自己意想不到。


這間上海小館子雖不是什麼名店,但客飯卻的確十分經濟抵食,都幫襯得過。



店舖名稱:上海萬家村菜館
店舖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00號地下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