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美味回憶:舞動奇蹟,有心挑機(舞心拉麵)

要不是對自己的功夫充滿信心,相信任何人也不會在武林高手面前存心挑釁。要不是對自家出品的拉麵充滿信心,相信任何一間日式拉麵店也不會選擇在香港其中一間水準最高的拉麵店「豚王」斜對面開業,存心和這間拉麵皇者挑戰,和它爭生意吧!

我說的是開業不是太久,店舖位置正正在「豚王」銅鑼灣分店斜對面,由日本藝人伊藤努先生創辦的日式拉麵店「舞心」。



也許是開業還不太久吧,加上不遠處已是名店「豚王」,分薄了不少生意,當日我倆夫妻又去得及時,正是午飯時間的末段,雖然仍然少不免要在店門外稍等,在我倆前面也還有三數人在等候,也不需多時便可以被安排入座,一嚐這間過江龍拉麵的美味。

這兒的服務是挺不錯的,無論是在店門外為客人登記安排入座的女店員,還是在店內招呼客人的員工,服務態度都頗佳。

店內設計主要以木為材料,簡單得來帶點日式風情,店內最吸引的是一張店子老闆伊藤努先生豎起手瓜 Chok 著  Cool 樣擺 Pose 的海報,海報中的「鼓舞」兩字,更與店名「舞心」互相呼應。看著這張海報中的伊藤先生拳頭中燃燒著的火焰,我覺得這店子的確充滿著一團熊熊的烈火,野心不少,難怪敢在太歲頭上動土,與「豚王」一爭長短。



店內的食物款式不多,主要只得三款拉麵,分別是(白)「原味豬骨湯拉麵」、(黑)「濃味豬骨湯拉麵」和(紅)「辣味豬骨湯拉麵」。客人如果想追加拉麵或其他配料的話,可以加錢加料,不過加蔥花則不用收費。




因為從其他食評中得知店內供應的唯一一款小食「飛翼餃子」和甜品「自家製杏仁豆腐」水準只是一般,所以沒有試吃,兩夫妻只是各自叫來一碗拉麵淺嚐,不太吃得辣的我倆分別叫來了「原味豬骨湯拉麵」和「濃味豬骨湯拉麵」各一。兩碗拉麵的配料其實是一樣的,都是半只半熟溏心蛋、一片日式叉燒、少許芽菜仔、木耳絲和蔥花,唯一的分別只在於湯底。

我的「濃味豬骨湯拉麵」的湯底味道無疑地要比老婆大人的「原味豬骨湯拉麵」來得濃味,幸好這湯麵的湯底雖然濃稠,仍然不會濃得漿住嘴巴,而且也不算太肥膩,味道濃郁得來頗為適中。至於老婆大人的「原味豬骨湯拉麵」,味道則比較清新,喝來感覺與「一風堂」的「白丸元味」相近,也頗為討人喜歡。



這天所吃的半熟溏心蛋和叉燒相對則較為遜色,半熟蛋雖有溏心,但明顯地未算最好,叉燒水準中規中矩,半肥瘦的叉燒肉味較薄,雖然還算及格,同樣未算最佳。

無疑,這間日本過江龍的拉麵是有一定水準的,店子也有一定的野心,才會敢於在多間拉麵名店聚集的銅鑼灣區開業,期望可在眾強林立下分一杯羹,但這店子供應的食物種類實在少,拉麵的整體水準我覺得也未如「豚王」般好,要是它想舞動奇蹟,成為新一代的拉麵皇者的話,相信便要再下點工夫,加把勁了。


店舖名稱:舞心拉麵
店舖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