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美味回憶:遊山玩水後的歇腳站(宋伯山水豆腐花)

難得地郊遊的一天,從鹿頸沿著風景怡人的郊遊路徑漫步前往南涌,再原路折返,回到鹿頸,結束這一天短暫的遠足旅程。


在鹿頸到南涌這一段路上,雖然有多間食店可供遊人用餐,但在這麼多個可供遊人歇息小休的地方中,我就覺得這檔通常只在周日才開門待客的「宋伯山水豆腐花」最特別。




這檔位處於南涌村不遠分岔路上的檔口,由一對年紀老邁的夫婦經營,賣的主要是山水豆腐花和豆漿,但同時也有中式糖水、三文治、丁麵、魚蛋、燒賣等售賣,而且還有一些特別的自家製客家小食,好像茶粿、南瓜餅、番薯餅、苧葉粄等、正好作為遠道前來的郊遊人士的一個遊山玩水後的休閒歇腳站。




老婆仔叫來熱的「山水豆腐花」,我就叫了一碗「凍豆漿」和一個「蕃薯餅」。

山水豆腐花」我沒有吃,就不多說了。我的「凍豆漿」味道不十分甜,豆味不太突出,不過對一個行了好一段路才來到的遊人來說,一杯解渴的「凍豆漿」還是挺好味道的。


至於這兒的「蕃薯餅」,其實有黃心和紫心蕃薯兩款可揀,我揀的是「紫心蕃薯餅」,顏色紫得豔麗,能吃出蕃薯的味道,但味道不會太甜,都算是一款挺特別的小食。


在這兒吃過小食,小休一會,原來再行一會,便已到達我倆這次郊遊的終點站 ---- 南涌村。雖然南涌村內的「松記士多」人頭湧湧的,極多郊遊人士在這兒吃東西,觥籌交錯的,好不熱鬧。但不太肚餓的我倆還是決定回到鹿頸才再醫肚,所以我們只是在附近逗留了一會,便打道回程了。






店舖名稱:宋伯山水豆腐花
店舖地址:大埔鹿頸雞谷近大環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