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美味回憶:食物水準不錯的西日居酒屋(Shack Tapazaka)

又是一個難得地在居酒屋吃東西的日子,兩夫妻來到友人推介的這間西日食品兼而有之的新居酒屋吃東西。

位於銅鑼灣耀華街的這間居酒屋,與其他在中環、蘇豪、灣仔一帶營業的酒吧、居酒屋一樣,香港人多,但外國人更多,氣氛熱鬧,不少外籍人士更站在店舖門外,邊喝酒,邊聊天,談個不亦樂乎。



我與太太都是愛靜的人,雖樂於感受熱鬧的氣氛,但不太喜歡嘈吵的聲音,幸好侍應這晚把我們安排到店舖裡面較為清靜的座位,讓我們既能感受這兒的氣氛,又能偏處一隅享受這兒的食品。


雖然我倆這晚身處居酒屋,但都沒有喝酒,而是叫來兩杯分別名為 Romeo & Juliet ($98)和 Tazmania Devil($98)的 Non Alchoholic Drink做飲品。


我那杯名字浪漫,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為名,顏色青得發亮的 Mocktail,以雲尼拿玫瑰糖水、檸檬汁、青瓜汁調成,味道清新帶微酸。

太太的「 塔斯曼尼亞魔鬼」,以柚子薑糖水、青檸汁和芒果汁調成,味道較甜,她覺得較為好喝,我就覺得兩杯 Mocktail各有特色。

在有串燒、燒物吃的地方,「燒白鱔」一向是我與太太的必然之選,這兒的「燒白鱔」($168)足有八件之多,而且每件都肥大肉厚,燒得焦香的外層,充滿彈性的魚肉,我和太太都十分滿意。



串燒牛小排」($98/2串)是這兒的推介之一,肉質不錯,燒得也好,不會太乾,仍然吃得出裡面的肉汁。



燒西班牙紅毛豬扒」($128)同樣是這兒的推介,豬扒軟熟夠味,帶有少許的脂膏,更是可人。


只是吃肉實在太不健康,所以也叫來「大八爪魚芝麻醬沙律」($88)平衡一番。厚切八爪魚甚有口感,但這沙律醬油味重,胡麻味輕,味道有點偏鹹,調味就可輕手一些。


最後還叫來店中唯一的「海鮮炒飯」($78)作為飽肚之選。這炒飯味道適中,材料也足,炒得出奇地好,實在令自己意想不到。


這兒的食物水準著實不錯,想在銅鑼灣區找一間氣氛熱鬧,食物水準也高的居酒屋吃東西的話,這兒應該是個好地方。



店舖名稱:Shack Tapazaka
店舖地址:銅鑼灣1-1A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