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美味回憶:秋高氣爽,感受鄉郊茶座風情(陳鳳記)

天氣轉涼,秋高氣爽,最宜郊遊。


這天的旅程,是新界北區鹿頸至谷埔的一段風景秀麗,有山有水,有鳥語、有花香、有蝶舞、有蜂飛,既可近觀紅樹林,又可遠望對岸深圳高樓大廈的輕鬆路徑。






這段舒服易走的旅程,一來一回,行行停停,拍拍照,看看風景,心曠神怡間,不經不覺便渡過了三個多小時,待得返回鹿頸的起點處,已是下午三時有多,正好讓我和我的最佳旅伴----親愛的太座大人一起來個代替午餐的下午茶充充電。

鹿頸小巴總站旁其實有兩間比鄰而開的茶座可供遊人歇息用餐,一間名叫「BB開心茶座」,另一間則是「陳鳳記」,這天我倆光顧的,是後者。




說到底,這些位於鄉間郊遊熱點的食肆,叫做「士多」也好,喚作「茶座」也好,吃的主要都是環境,都是氣氛,都是風味,食物質素反而只是次要。這天我倆坐在店中靠近裡面的地方,雖沒太陽直接照著,仍可看見外頭嫵媚的陽光;雖沒空調可享,仍有風扇吹送陣陣涼風。




這兒的「全日早餐」,相比起市區中的餐廳,其實是非常抵食和吸引的,只需五、六十元的價錢便可吃到,不過這天早上我才吃過內容差不多的早餐,就不再吃雞蛋、腸仔之類的東西了,反正已有餓意,便索性叫個「牛腩飯」吃吧!

簡簡單單的「牛腩飯」,沒有花巧,除了尚算軟腍,味道也過得去的數件牛腩外,就只得不太多的白飯和不太靚的青菜而已,但難得來到鹿頸郊遊,在旅程結束前,在這兒歇息歇息,吃點東西,感受一下這兒的鄉郊風情,還是很好的。


後記:原來這天在「陳鳳記」先吃點東西填飽肚子才回市區的決定是非常正確的。也許是因為天氣剛剛轉涼,前往鹿頸郊遊的人就像冬天裡蟄伏在洞穴中的動物一樣,一到春回大地,便蜂擁而出,讓我在小巴站足足罰站著等了一個小時有多,才上到小巴回粉嶺火車站。這次我在「陳鳳記」下午茶後才回程的決定可真是明智呢!


店舖名稱:陳鳳記
店舖地址:粉嶺沙頭角鹿頸路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