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4日

美味回憶:區內吃點心的好選擇(樂意點心)


在尖沙咀想找間小店吃中式點心,選擇並不太多,這間位於漢口道的「樂意點心」是其中一間我最喜歡的。喜歡它的點心即叫即蒸,味道不錯,價錢合理,性價比高,而且還有我喜歡的燉湯可喝。


這點心小店最抵食的,要算它一星期七天,全日供應的「絕配套餐」($68/位,堂食免一位茶錢)。這套餐可在店中五款「招牌籠仔蒸飯」中任擇一款,並在四款「滋潤燉湯/湯餃」中任選其一。要是想吃點心的話,也可在10款點心中以十元優惠價選取最多兩款點心,確是十分抵食。即使散叫其他點心,價錢也經濟相宜,性價比甚高。

先說點心,「樂意蝦餃皇」($16/兩隻)、「蟹籽燒賣皇」($16/兩隻)、「安蝦鹹水角」($15/兩件)、「生煎菜肉包」($15/2個)和「虎皮釀尖椒」($25/3隻)我都試過,全部都做得有板有眼,即使不會拿滿分,可也及格有餘。






籠仔蟲草花冬菇蒸雞飯」是我這次的蒸飯選擇,即叫即蒸的雞飯,一上桌打開蒸籠,香氣立時飄散四方,雞油混和了白飯,特別滋味,冬菇與蟲草花,也是嫩滑蒸雞的好拍檔。


其實我也試過這兒的「籠仔蒜蓉海蝦飯」(另加$12),熱騰騰的蒸飯,充滿蒜蓉香,兩隻開邊中蝦,在大量蒜蓉調味下,更加好味。

至於燉湯,「雲腿雞腳燉花膠」($48)和「響螺豬骨花旗參湯」($38)我都試過,味道都不錯,花旗參味雖然稍不夠濃,仍然好喝。






店舖名稱:樂意點心
店舖地址:尖沙咀漢口道19-21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