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

美味回憶:再次禁晚市堂食前的一晚,到「泰閣」食泰國菜(泰閣)


數日前還言之鑿鑿說是謠言,並無打算晚市再次禁止堂食,誰不知不過數日,今天的我便已打倒昨天的我,全港食肆無一例外都要禁止堂食十四日,這個能人輩出的政府出爾反爾的行徑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幸好我在晚市再次禁止堂食的前一日沒有在家吃飯,而是去了這間位於樂富商場的泰國菜館「泰閣」,總算在未來一段日子每晚吃住家飯或叫外賣之前,在這間環境舒服,光鮮明淨的泰國館子舒舒服服地吃頓泰菜。





這裡雖有不少泰國菜式散叫,不過最抵食的,始終是兩款不同的二人套餐。一款是比較廉宜的「精選套餐」($298),另一款則是價錢貴一點的「泰識嘆海鮮餐」($368),海鮮餐其實價錢貴不了多少,卻有我喜歡的冬蔭湯可喝,那便吃「泰識嘆海鮮餐」吧!


冬蔭海鮮湯」雖說是細版,其實份量都不少,這湯不像冬蔭功湯的海鮮只有蝦那麼單一,而是有魚、有蝦、有青口、有魷魚,加上秀珍菇、香芹、香茅等物,味道酸辣酸辣,確是開胃佳選。


泰式明爐魚」我就在烏頭與盲鰽兩者中揀了烏頭做主角,煮得熱氣蒸騰,冒著輕煙的烏頭魚,肉多骨少,細緻的魚肉,點以提味的青檸底調味汁,正合我這饞嘴貓的胃口。





馬拉盞炒通菜」份量極多,爽如麵條的通菜,配以惹味的馬拉盞,鑊氣十足,令人食指大動。


泰式蝦球炒金邊粉」份量也不少,味道甜酸甜酸的金邊粉,伴以蝦球、蛋絲、芽菜和花生碎,跟「冬蔭海鮮湯」一樣十分開胃。


兩杯飲品,一杯是正正常常的「凍檸茶」,另一杯是另加十元點的「香茅薑特飲」。我雖沒有喝這特飲,不過聽另一半說,味道還不錯。


吃過這泰菜晚餐,真不知道要在十四日後還是十四日又十四日後才能再舒舒服服地晚市堂食了,多謝政府!



店舖名稱:泰閣
店舖地址:樂富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3樓3110-3111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