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6日

美味回憶:台灣味道(段純貞X日出茶太)


段純貞牛肉麵」這間台灣過江龍來港開業多時,在荃灣、銅鑼灣和將軍澳都有分店,不過自己紿終和它緣慳一面,每每只是擦身而過,直到最近,它和茶飲品牌「日出茶太」合作,在旺角新世紀廣場開了第四間分店,我才終於與它相見。



到訪當日,原來這分店才剛開業兩天,店內陳設光鮮明亮,環境設計予人好感,服務也見到位。




我吃的是「紅燒腱心半筋半肉牛肉麵」($88)。這麵的湯頭湯味濃郁,足見真材實料,麵條就選了幼細的細麵,都頗索湯。這麵用的是美國牛肉,兩大件牛腱心腍滑柔嫩而不黏牙,兩大條牛筋也甚為軟滑易嚼,配以少許青菜和大量蔥花,是一碗相當不錯的牛肉麵。






飲品選了店舖推介之一的「太極厚奶」($31/細),奶味特別的濃,我喝的雖然是半糖版本,甜度仍然不低,加上糖份甚高的珍珠,只宜淺嚐,不可多喝。




這午餐我是和朋友吃的,所以也點了一客「滷水拼盤」($78)、一客「雞湯抄手」($48)和一客「鹽酥雞」($48)一同分享。


滷水拼盤」包括牛肚、牛腱、滷蛋、豆乾和鮮菌五款食品,我只試了牛肚和鮮菌兩樣,兩者之中,我就比較喜歡十分索汁,口感和味道都較佳的鮮菌多些。


雞湯抄手」有別於常見的「紅油抄手」,清而不辣,別有風味,適合愛吃清淡菜式的友人。


至於「鹽酥雞」,一客大約有五、六件,炸得酥香可口,趁熱吃,味道最佳。


疫情沒完沒了,台灣這個昔日常去的旅遊地方,已經數年不曾踏足,台灣的味道,可真令人懷念!



店舖名稱:段純貞X日出茶太
店舖地址:旺角太子道西193號MOKO新世紀廣場3樓360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