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7日

美味回憶:獨個兒享受高質廉價日式放題(大灜喜日本料理)

疫情下,外出吃飯次數大減,自助餐、放題等更是接近清零,不過凡事總有例外,這一天,興之所至,就獨個兒在這間高質日式放題店裡享用了一頓豐富好味的放題午餐。

說這間放題店高質,原因在於這店地方大而寬敞,食物水準高,上菜又快,而且完全沒有漏單,加上價錢只是二百元左右,性價比實在甚高。

日式放題的食物萬變不離其宗,主打的無非都是刺身、壽司、天婦羅、燒物、一品料理等,但這裡有兩款其實不算日式的食物,我覺得相當不錯,要是你來這裡吃放題的話,絕對不應放過。第一樣是「吉品鮑汁扣花膠」,這應該算是中菜的菜式,雖然只是以小碗奉上,但花膠軟滑得很,而且份量不少,也十分入味,加上配角的冬菇和少許的江瑤柱絲,讓我不禁一點再點,一吃再吃。


第二樣應該一試的是「酸菜魚」,這道四川名菜竟然會在日式放題店中出現,著實令人感到意外。其實這酸菜魚我是在第二次下單時才點的,到它被送上來時,我已差不多要結帳離開,不過這酸菜魚實在做得甚有水準,魚肉多而嫩滑,口感甚佳,配以酸菜,味道比真正川菜館的水準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日式食品方面,我印象最深的是「黃金醬燒開邊蝦」,美味的醬汁,讓這燒物的分數大大提高。

其他燒物和串燒還有「西京燒比目魚」、「紐西蘭香草羊鞍」、「鹽燒牛舌」、「蒲燒鰻魚」、「燒翠玉瓜」、「燒菠蘿」等,全都有一定的質素。






至於日式放題最重要的刺身,這餐廳有蠻多選擇,而我就點了「大赤蝦」、「虎蝦」、「北海道帶子」、「日本油甘魚」、「空運吞拿魚」、「北寄貝」等,全部都甚為新鮮,當中尤以細細隻的「北海道帶子」最為清甜,「大赤蝦」最得我的喜歡。


其實這間日式放題料理店,還有不少可自行拿取的沙律、小食,甜品,好像「凍熟蝦」、「凍熟蜆」「瑞士雞翼」、「鹽酥雞」、「章魚小丸子」、「碗仔翅」、「特濃朱古力撻」等,可讓客人在點餐食物未到前,可以先祭一下五臟廟。





這一餐最失敗的,莫過於我本想吃「海鹽軟雪糕」,但後來竟然忘記了,最後終於沒有吃,下次再來,我一定要補償這一次的損失。


而在飲品方面,這裡亦有極多冷熱飲品選擇,以二百元左右的價錢,可以吃足三小時,這間店子的性價比著實不錯!





店舖名稱:大灜喜日本料理
店舖地址:旺角彌敦道655號5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