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5日

美味回憶:抵食米線餐(愛上米線)


這天晚飯時間,兩夫妻來到旺角,路過這間米線店,見它門面光鮮企理,有別於大部分的港式粉麵店,各款食物的價錢又相宜,便入內試試。



店舖以黑白紅三色為主,設計線條簡潔,左右兩邊牆壁上掛著的多款店內食品照片,也頗為漂亮吸引。






見店內服務態度極佳的女店長大力推介這裡的拌米線,既然我沒有怎麼吃過,便試試這裡的火爆肥腸拌米線」($58)吧!沒有我那麼愛嘗新的老婆仔,就點了較傳統的「紅燒牛腱湯米線」($62)做主食。



這店子無論湯米線、拌米線、泡飯還是拌飯,都可以另加 $18升級做套餐,套餐除可在四款小食中任選一款外,還奉送咖啡、茶或汽水。如果想喝點特別的,只要再加 $8,便可在多款特飲中任擇其一佐餐。既然套餐這麼抵食,那當然是吃套餐啦!

兩杯特飲率先送上,老婆仔的「芒果乳酪梳打」($26/原價)是店舖推介飲品之一,味道甜美,梳打內的果味爆珠,也可增添口感,原價才二十六元,跟餐更只需八元一杯,確實十分抵飲。


我喝的「雙檸梳打茶($26/原價)不是店舖推介的飲品,但這杯青檸與檸檬雙劍合璧,開胃解渴的飲品正是我杯茶。


四款小食中,我倆分別點了她喜歡的「話梅小蕃茄」和我喜愛的「剁椒皮蛋」。話梅小蕃茄」的蕃茄仔數量不少,應該經糖漬過小蕃茄味道偏甜;剁椒皮蛋」的皮蛋已被破開兩邊,皮蛋上滿是細碎的剁椒,紅紅黃黃的,色澤誘人,把皮蛋上的剁椒撥開,被送進嘴巴的皮蛋倒不太辣,微微的刺激正合我意。



我的火爆肥腸拌米線」材料除了主角的肥腸和米線外,還有大量的青椒、蔥粒和炸黃豆,滿滿的配料把下面的米線幾乎全部遮蓋。把所有配料與藏在下面的米線拌勻,滑溜溜的米線沾滿了醬汁,味道鹹淡得宜,不會過於濃鹹,也不會淡而無味。這碗拌米線的肥腸份量不少,其他配料就更加多,那些辣椒籽還未完全拿掉的青椒段,雖然我已盡最大努力把那些殘留的辣椒籽拿走,仍然敵不過部分青椒的辣度,不甚吃得辣的我即時痛哭流涕。要是這店子的食物不是全部只得一隻辣椒顯示,而是按辣度分為一隻辣椒、兩隻辣椒而以至三隻辣椒,我就不會那麼感動了。



老婆仔的湯米線我雖沒吃,但她都有給我試試她的牛腱。這牛腱的口感軟熟,味道也過得去,聽她說,她的米線用的牛骨湯底,味道也不錯呢!


老婆仔愛吃「蔥油餅」($18),服務殷勤的女店長又大力推介「炸蝦醬雞翼」($28/三隻)這道店中招牌小食,好,一於兩樣都叫來吃。

這裡的「蔥油餅」既薄且脆,趁熱吃,都幾好。一客三隻的炸蝦醬雞翼」蝦醬味道雖不算很突出,還可再濃烈些,但炸得甚好的雞翼,皮脆肉香,就的確不錯。



埋單計數,我倆吃了那麼多東西,每人平均只是一百元左右,以食物質量來計,絕對稱得上抵食。而且這裡店長的招呼實在好,又怎能不感到滿意呢!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這店子無論米線還是飯,都是可以免費添加的,來此吃東西,絕對不想吃不飽,而且這裡還是一間無味精食店,擁有這麼多優點,還不值得捧它的場嗎?



店舖名稱:愛上米線
店舖地址:旺角花園街1號鴻禧大廈地下6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