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6日

美味回憶:特色酒吧的愉快體驗(MUSUBI HIRO)

這間外表吸引,內裡環境也充滿著藝術味道,各處牆上都掛有多幅每月更換,待價而沽的漂亮藝術掛畫,以日本居酒屋作為創作靈感的酒吧,店面與後面的壁畫融為一體,並有大大個的超人頭像作為標記,位置就在閣麟街中環至半山登山自動扶梯旁邊,十分好找。











這酒吧餐廳最有特色的雖然是它的夏威夷風格御結,但其實餐牌上也有不少下酒小吃和可以填飽肚皮的主食,無論在下班後來此享受 Happy Hour,還是一邊摸著酒杯底,一邊享用晚餐,兩皆適宜。


這天我和太太兩人,就難得地在這特色酒吧吃了一頓豐富美味的晚餐。

雖然我不常喝酒,但既然難得來到酒吧吃東西,也少有地點了酒吧中兩款 House Sake中較為甘口的 TAKIZAWA Sake($68)佐餐。味道偏甜而不嗆喉的日本清酒,清洌而不濃烈,對酒量極淺的我來說,最好不過。

至於太太,比我更少喝酒的她雖然也有淺嚐數口我的清酒,但她點的,則是一杯以店名為名的 HIRO Mocktail($58)。這飲品成份包括 Mango PureePassion Fruit PureeLychee Puree,清新的水果味,十分提神。

既有喝酒,當然要先來點下酒小食。

Marinated Firefly Squid($78)經醃製過的魷魚,味道鮮濃,把味蕾極速喚醒,是下酒的絕佳良伴。這小食下了少許的柚子皮,可調和魷魚的鹹味,是挺好的安排。

Shishito Peppers($68)的各式彩椒,介乎爽脆與柔軟之間的口感,夠味而不過鹹的調味,我頗喜歡。

也吃了 Fried Rice Cake($78),味道辣中帶甜的韓式炒年糕,外層脆香,內裡仍有一定的柔軟度,開胃、刺激。


這特色酒吧主打夏威夷風格御結,怎能不試?

試了兩款不同材料的 MusubiClassic Musubi($68)以午餐肉做餡料,Eel Musubi($98)就以鰻魚做餡料,看著面前的外籍廚師熟練地把我倆的御結做好,是一個有趣的過程。至於這兩款御結的味道,就都恰如其份,而且也夠飽肚,鰻魚御結加了青綠的蘆筍在裡面,感覺就較為清新。



Crab Head Roe($158)是這酒吧的招牌菜之一,這天我也有點選這道菜式,招牌菜果然是招牌菜,那滿舖在蟹蓋上的蟹膏蟹肉蟹籽精華,是這道菜的靈魂所在,把四顆圓鼓鼓的炸飯團放進蟹蓋蘸以蟹膏蟹肉醬中滾滿醬汁後放進嘴巴,味道口感俱佳,的確好食。



另一道招牌菜 Karaage Chicken($98)炸得香脆,份量也多,不過調味就重手了點,味道略鹹。

本來已經吃得甚飽,但看見這裡的30-Days Snow-Aged Wagyu($580)實在吸引,我的清酒又未喝完,最後還是點了這個價錢相對較貴,但吸引度甚高的主菜一試。

這經過三十日在雪房中熟成處理的「雪室熟成和牛」的口感跟其他和牛一樣,同樣柔嫩可口,油脂豐富,而且好像更加柔熟,即使不蘸隨和牛送上的海鹽、日本芥末和秘製醬汁,都已夠味,讓我吃得十分滿足。



偶爾放縱一下自己,忙裡偷閒,在酒吧中享受一番,都算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愉快體驗。


店舖名稱:MUSUBI HIRO
店舖地址:中環閣麟街37號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