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美味回憶:用料上乘,一絲不苟的高質鐵板燒(Crown Super Deluxe)


近期其中一次最愜意的飲食體驗,是在這間位於蘭桂坊食廈 LKF Tower內的餐廳吃鐵板燒。這餐廳位於大廈 M樓,雖然沒有電梯直達,但無論從蘭桂坊德己立街樓梯入口直上一層,或是從雲咸街行落一層樓梯,都可輕易找到它。餐廳地方闊落而有格調,在這裡吃鐵板燒,感覺相當舒服。







餐廳主打鐵板燒,除了散點的各款海鮮、肉類和蔬菜外,還提供三款分別以餐廳名字 Crown($888/位)、Super($1288/位)和 Deluxe($1388/位)為名的套餐,這夜我和數位友人相約到這兒晚飯,我吃的就是第一款以 Crown為名的套餐。



打頭陣的「日本芥菜沙律」食材配搭新穎,除了日本水菜外,還下了細細的椰菜花和西蘭花,自家製的甘筍醬是這沙律的靈魂,甜美可口,讓這沙律成為一道成功的開胃前菜。


原個去皮上桌,早已切成數塊的「海鹽德島蕃茄」來自日本靜岡縣,色澤紅潤鮮亮,一看便知多水多汁,吃上一口,立感鮮甜無比。把蕃茄蘸以少許海鹽,海鹽的鹹味把蕃茄的鮮甜更加突顯出來,帶來的,是另一番富有層次的味蕾感受。如果要為這前菜打一個分數的話,我會給它九十五分。為甚麼我不給它一百分?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蕃茄同樣只有一個,不能多吃,實在不夠喉呢!




吃過美味的沙律與蕃茄,第一道主菜隨即登場,同行的朋友有的選了「北海道虎蝦」,有的選了「北海道帶子」,而我就選了後者。來自北海道的帶子,絕對是刺身級數,十分巨型,大廚把原隻大帶子切成四份,厚切的帶子仍然份量不少,足以證明這帶子是何等大隻。


燒熟後的帶子,香氣四溢,惹人垂涎,把帶子輕送進嘴巴,感受燒帶子的柔軟口感和簡單地以醬油烹調過的帶子的香甜味道,滿足、滿足。



友人點的「北海道虎蝦」,我雖沒有品嚐,也有為它拍照,看著它漂亮吸引的模樣,嗅著它散發著的誘人香氣,雖然我沒有吃它,從友人對它的好評中也能感受到它的美味。



享受第二道肉類主菜之前,先來點「燒時令蔬菜」。這集三款蔬菜於一身的蔬菜拼盤,包括來自新潟縣的帝王菇、崎玉縣產的菠菜和千葉縣產的迷你胡蘿蔔。三款來自日本不同縣份的新鮮蔬菜,帝王菇汁液豐富、菠菜嫩滑無渣、胡蘿蔔爽口清甜,無論是否配上為這些時蔬特別調配的醬汁,都一樣好味。




這套餐的第二道主菜,是 180克的「美國頂級牛柳」。如果想吃和牛的話,也可另加 $188換上 180克的「澳洲和牛肉眼」。同行友人大多選了和牛做主菜,而我就點了「美國頂級牛柳」。


早已切成小塊的「美國頂級牛柳」雖說只有 180克,其實份量不小,三成熟的牛柳是看得出的軟嫩,啡褐色的外層下埋藏著褐紅色的內心。這牛柳雖然有海鹽伴吃,味道其實已經足夠。除了牛柳外,不容錯過的還有伴在牛柳粒旁,以青森縣產大蒜炸過的蒜片,甜味重,辣味溫和,香脆可口,口感奇佳,以之搭配牛柳,下點日本芥辣和海鹽同吃,又是另一番的滋味。





吃牛扒配紅酒當然是理想的安排,朋友點選的紅酒配以美味的牛扒絕對相得益彰。


除了紅酒,友人這晚還準備了一瓶來自日本長野縣的優質清酒給大家一起享用。清甜而入喉的清酒,口感圓潤,微醺的味道教人陶醉。 


蒜香炒飯」除了日本雞蛋、蔥、蒜之外,最重要的,是大廚把和牛的脂膏作為配料,讓美味的油脂完全融入炒得香噴噴的炒飯中,晶瑩的飯粒,滿是濃濃的蒜香和肉香,挺美味,加上另上的數款自家製「日式漬物」和味道適中好喝的「味噌湯」,讓我吃得更加飽足。




這間鐵板燒餐廳,不但環境舒適,而且服務極佳,招呼周到,絕對能令人感到賓至如歸。而我最欣賞它的,是它的食材選料上乘,海鮮、肉類等主角用上靚料自不待言,而且就連作為配角擔當的前菜和配菜,也一絲不苟地用上了來自日本各地的優質新鮮蔬菜,又怎能不讓人感到稱心滿意呢!



才一千元不到的價錢,可以在一間無論環境、服務以至食物質素方面都甚好的餐廳吃鐵板燒,它還能不成為我的心水餐廳嗎?



餐廳名稱:Crown Super Deluxe
餐廳地址:中環雲咸街33號 LKF Tower M樓
美味度:8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