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日

美味回憶:失望的公館(八公館)

香港有不少以公館為名的中菜館,大都水準不錯,好像我曾去過的「二公館」、「大公館」、「六公館」等,都讓我留下不錯的印象,但最近幫襯的這間位於中環區的「八公館」,茶市點心水準卻十分一般,個別點心更可以用差來形容,實在與我印象中的公館們的食物水準有點距離,加上環境也甚普通,沒有景色可賞,賣點就更少了。

老婆仔最愛的「蠔汁叉燒包」($38/中點)是這天所吃的數款點心中質素最差的,包底的皮還黐著下面的紙,要分開有點難度,餡料偏少,包身也不算好吃,老婆仔雖然喜歡吃叉燒包,也沒有把它全部吃完。

另一道叉燒點心「懷舊叉燒酥」($44/大點)比較好些,味道雖偏濃,酥皮都幾鬆化。

手剁鮮牛肉球」($38/中點)倒不錯,牛肉有彈力,口感不差,味道亦中規中矩。


我的最愛「燒汁煎釀虎皮尖椒」($38/中點)還好,味道及格,但份量不多,並不抵食。

一客三件的「蘿蔔絲酥餅」($38/中點)的味道我覺得是可以的,熱度也足夠,不過老婆仔還是覺得它如果應該還再熱些,才會更加好吃。

雖然這裡星期六、日和公眾假期點心粉麵全日(上午7:00-下午4:00)都有八折,但以這中菜館普通不過的點心水準,即使我不曾使過它的粉麵飯和晚市小菜,我想我也應該不會再來了。


店舖名稱:八公館
店舖地址:中環域多利皇后街5-8號鴻基大廈地下至三樓
美味度:5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