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9日

美味回憶:石鍋米線係唔錯(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

這一晚,再次來到這間年多前到訪過的「小草十八怪」吃個晚餐。吃的仍是它的「石鍋米線」,貪吃的我就在三餸($52)、六餸($72)和九餸($92)三款選擇中揀了最豐富的「九餸石鍋米線」,在餐牌中眾多材料選擇中揀了「封門牛肉」(+$4)、「鯛魚片」(+$4)、「響鈴」(+$2)、「花膠」(+$6)、「香辣蕃茄牛肋條」(+$4)、「鹵水雞腎」、「皇帝菜」、「大腸」和「紅燒螺片」配米線,並在餐廳供應的八款湯底中揀了「極品蟹皇湯」做我的米線湯底。




不一會,我選擇了由自己把配料放進石鍋,不用侍應代勞的一盤九餸便已連同烏冬與蟹皇湯送到。我按著餐廳指示按步就班把配料、烏冬和蟹皇湯先後倒進石鍋,不一會,等湯滾起,便可食用。







先呷點湯,是好味的湯,味道鮮甜可喜,加上有菜有肉有魚的各款配料,豐富得來也好味。



兩夫妻還點了一些小食和串燒。




小食是「飄香紅油皮蛋」($18),這款我甚喜歡的小食價錢便宜,味道也不太辣和合我心意。

串燒則是「牛舌」($20)、「翠玉瓜」($15)和「萵筍」($13),牛舌要了微辣,烤得有點乾,水準一般。「翠玉瓜」和「萵筍」雖然叫了走辣,但因為下了孜然粉,所以仍有不少的辣味,雖然可能會較為惹味,但就難免掩蓋了這些蔬菜的天然甜味。


至於飲品方面,我倆的兩杯特飲「柚子烏龍茶」和「青檸薄荷梳打」雖然要加十四元,但兩杯都非常大杯,既有特色,而且味道不差,我覺得比熱飲和凍飲更加抵飲。




其實這裡還有其他吸引的菜式,好像「秘製風味奄仔蟹煲」、「明爐烤鱸魚」和「籠仔荷葉飯」等,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試試。




店舖名稱:小草十八怪石鍋米線
店舖地址:旺角亞皆老街36-38號龍飛大廈地下3-4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