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1日

美味回憶:天幕下的煙燻烤肉暢敘(Smokehouse Grill)

多時沒登上朗豪坊頂層吃飯,原來在這漂亮人工天幕下的樓層中新開了一間以煙燻美食為主角的新餐廳,名叫 Smokehouse Grill。到訪這餐廳的一晚,正值有「牛之魔術師」之稱的美籍大廚 Jay McCarthy 在餐廳獻技,我與數位朋友正好在這餐廳中開懷暢敘,把酒言歡,同時享受這高大威猛的大廚的廚藝。




先來一個精彩的沙律,這「烤紅菜頭沙律」($125)除了紅菜頭和金菜頭外,還有煙燻菲達芝士、無花果、松子等為材料,配以香橙醋汁,清新開胃,煙燻芝士更為這流沙律帶來與別不同的特色。

另一道前菜「波本威士忌醃生牛胸腹薄片」($128)是期間限定的菜式,牛味濃郁得來帶點兒酒味,調味又好,是這晚我相當喜歡的菜式。


烤牛骨髓」($168)以紅酒燴和牛伴以無花果、多士與洋蔥醬,吃時把腍甜的和牛肉與清甜的無花果放在香脆的多士上吃,份外好味。


肉類盛宴」($498)是這晚的重頭戲,這大大份的拼盤,陳容鼎盛,包括煙燻牛胸肉、烤豬肋骨、手撕豬肉、烤春雞、墨西哥辣肉芝士腸、圖林根腸、燒栗米和檸檬椰菜沙律,配以自家調配的醬汁,最適合多人分享,大夥兒大可各適其式,選擇喜歡的食物,大快朵頤,好好享用。


原條上桌的「炭烤爐魚」($198)烤得皮脆肉嫩,加上不少的配菜,價錢又不貴,絕對是煙燻烤肉以外的好選擇。

最後的甜品就有特別的「煙燻拖肥香蕉」($75),這道甜品以獨特的方式上桌,只要把外層黑色的蓋子揭開,隨著縷縷輕煙飄送,裡面的餅乾雪糕、蜂巢脆糖和香蕉肉便立即呈現眼前。濃甜的味道一吃便知是美式的甜品。



另一道「胡桃朱古力曲奇」($75)同樣具有美式甜品偏甜、大份的特點,我喜歡的海鹽焦糖雪糕配以味道香濃的胡桃朱古力曲奇餅和鬆脆的蛋白脆餅,甜是甜了點,但甜魔一定喜歡。

雖然這夜我沒喝這裡的特色煙燻雞尾酒,我點選的名為 Cool Mint Mocktail都幾清涼解渴,我喝的是少甜版本,味道不算太甜,清甜的荔枝肉、清甜的 Ginger Ale混和梳打水,同加上清新的薄荷葉。


其實在這餐廳旁邊,還有另一間同樣地以 Smokehouse為名的姊妹酒吧 Smokehouse Bar,要是只是想喝杯酒,吃點下酒菜或小食的話,也可以呢!



餐廳名稱:Smokehouse Grill
餐廳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3樓05號舖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