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日

美味回憶:天寒地凍食蛇羹(四季芬芳)

雖說現在一年四季都可以食蛇,不過蛇羹始終是冬天三寶----羊腩煲、蛇羹、糯米飯之一,在寒冷的冬日裡吃才份外滋味,所以這一晚,正值天寒地凍,我就在這間中環名店「 蛇王芬」的副線「四季芬芳」吃了一頓蛇羹晚餐。


店舖位於沙田新城市廣場內,地方不算很大,裝演甚有中國風,紅綠色的調子帶有濃濃的清宮味道。



花膠太史蛇羹」($99)當然是必叫的。相比起其他老牌蛇店,這蛇羹的價錢不算便宜,蛇羹無疑是足料的,而且還有些白色的花膠在上面,看來顯得比一般蛇店的蛇羹名貴,而且配套的菊花、檸檬葉與薄脆也見齊備,不過這蛇羹的口感喝來比一般的稠身,但味道卻比其他的蛇羹來得淡,對較喜歡濃味蛇羹的我來說,就覺得只是普通,未如預期中那麼出色。

不想只吃蛇羹,便點了店中其中一款燉湯「白菜膽燉鮮陳腎」($69)。「 蛇王芬」的老火燉湯一向有名,這裡既是「 蛇王芬」的副線,想必也有一定水準吧。這晚這湯,火候是足夠的,喝來味道濃郁,相比起蛇羹,我更喜歡這燉湯。

還點了「酸菜魚」($99)。這酸菜魚酸辣度適中,酸味和辣度都足夠,但又不會過酸過辣,魚肉雖不算非常嫩滑,份量都幾多,才一百元不到的價錢,已是及格有餘。

沒有吃飯佐餐,只吃了點心,兩款賣相差不多的點心,一赭紅、一深啡,分別是「香脆蘿蔔絲酥餅」($39/兩件)和「梅菜和牛酥餅」($49/2件)。兩者都外層酥化,但餡料各異,蘿蔔絲酥餅的蘿蔔爽脆可口,梅菜和牛酥餅混合了梅菜與和牛肉,口感更加豐富,味道也更濃郁,比蘿蔔絲酥餅更得我的歡喜。




今年正值兔年,見這裡有一款甜點「飛雪小白兔」($39)挺可愛的,愛玩的我不禁叫來一試。

這款甜點造型確是非常得意,除了兩隻白雪雪的兔子外,還有白兔腳下的黑石頭和旁邊作為配角的紅蘿蔔,實在教人不捨得吃。不過這點心未有完全解凍,吃來有些冰感,奶味亦未算十分香濃,我就覺得外型比內涵優勝多了。



店舖名稱:四季芬芳
店舖地址:沙田沙田正街2-8號新城市廣場三期3樓363A號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