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美味回憶:環境、食物俱佳的居酒屋(權八居酒屋)

原先在銅鑼灣利園一期開業的「權八居酒屋」最近搬了新居,來到毗鄰的利園二期繼續營業,一個晚上,我就和多位朋友在這間佔地廣闊,環境舒適的居酒屋開懷大嚼,度過了一個輕鬆愉快的晚上。


 

這間新權八地方的確是相當大的,足足佔了利園二期三樓的一半地方,一入門口,便可隔著玻璃看見一位廚師在配有特大玻璃窗的蕎麥麵房中製作店中自家製的手打蕎麥麵。再往內進,開揚闊落的中央地帶立刻呈現眼前。這間從外到內,在裝潢設計上處處都流露著日本風味的居酒屋,除了偌大的傳統炭燒和壽司亭外,一邊的榻榻米區以竹枝屏風劃出了長形的半隱閉式空間,可讓客人更強烈地感受到猶如置身東灜般的江戶風情。這間權八新店還有一個闊落的戶外用餐區,在這用餐區中用膳,感受著被附近高樓大廈環繞,但又可以看見天上朗月繁星的感覺,也相當不錯。







先來點刺身,是包括了牡丹蝦中拖羅帆立貝鰤魚甘鯛五款刺身在內的「精選刺身拼盤」,各款刺身都肥美新鮮,味道鮮甜,把味蕾立刻喚醒。


圓鼓鼓的「炸鮮蟹肉餅」($138)新鮮炸起,蟹肉餅上的炸日本青椒仔是它的標誌。這道前菜的外層炸得香脆,裡面的蟹肉、碎牛肉和洋蔥粒也熱燙可口,令我相當滿意。

另一道前菜「酸汁拌牛筋」($68)原來是這新店全新的菜式。腍滑的牛筋,酸滋滋的味道,十分開胃。

權八和風薄餅」($98)小小一個,餅底特別地以日本餃子皮做成,既薄且脆,配以免治雞肉軟骨、日本黃芽白、韭菜與芝士條,吃時蘸以少許辣油,也不錯。

野菜沙律大閘蟹青醬」($198)我就最喜歡了,多款顏色亮麗的鮮甜蔬菜,包括甜椒、象椰菜、車厘茄、紅心蘿蔔、羅馬生菜和西蘭花,配以邪惡美味的大閘蟹青醬,讓我滿意極了。


極上三色卷」集海膽、碎吞拿魚腩和三文魚子於一身,三種不同的海洋滋味集中一起,好不好味,還用說嗎?

來居酒屋怎能不吃串燒?「權八汁燒免治雞肉軟骨棒」、「蔥鹽牛舌」、「燒雞翼」和一併送上的「炭燒大蔥吞拿魚腦天」、「蘆筍豚肉卷」和「杏鮑菇」都是我們點的串燒。

權八汁燒免治雞肉軟骨棒」這傳統日本居酒屋的美味,這裡也做得有板有眼,水準不差。

蔥鹽牛舌」牛舌厚身,軟腍中富有彈性,口感極佳,加上醃得極好,我覺得絕對是滿分之作。

燒雞翼」我鍾意食,燒得香噴噴,皮脆肉嫩的雞翼,我當然喜歡。

雖然已吃了不少菜式,吸引的「A5和牛壽喜燒」仍然讓我們禁不住點來一試。多片佈滿雪花,紅白相映的和牛肉,加上不少的蔬菜,無論主角還是配角,都恰如其份,讓這壽喜燒成功地讓我既感飽足,又覺溫暖。



這裡的手打蕎麥麵既是店中自製的,當然不容錯過。吃過濃味的「A5和牛壽喜燒」後,一籃子味道清淡的「權八手打冷蕎麥麵」正好帶來強烈的對比。新鮮打造的蕎麥麵,口感偏硬身,但浸泡在下了日本青芥辣和蔥花的特製醬汁後再夾來吃,軟硬度就剛剛好,單吃蕎麥麵固然不錯,加多一兩塊和牛肉伴吃,味道自然更好。 

最後還點了甜品,是我非常喜歡的「十勝紅豆綠茶雪糕最中餅」($88)。脆身的最中餅,中間夾著甘甜的綠茶雪糕,再加上腍甜的十勝紅豆,成為這晚最佳的壓軸好戲。

這間權八新店,環境好,食物佳,絕對是一個與親朋戚友把酒言歡、開懷大嚼、談天說地的好地方。


店舖名稱:權八居酒屋
店舖地址:銅鑼灣恩平道28號利園二期3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