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

美味回憶:這個爺爺都不錯(村爺爺龍蝦湯‧泡飯‧燉湯專家)

這一天,兩夫妻路過砵蘭街,已是晚飯時候,見已經很久沒在這間「村爺爺」吃過飯,門外又沒人排隊,便入內吃個晚餐。


先來個餐牌上超級皇牌推介的「鵝腸皇拼黑毛豬」($68)。黑毛豬肉質嫩滑,鵝腸的鵝膏雖不太多,爽口的鵝腸蘸以少許秘製豉油,都算好吃。 


花膠龍躉螺片海鮮龍蝦湯泡飯」($108,改米粉不用加錢)是老婆仔的選擇。這湯米粉的材料相當豐富,龍躉魚肉十分大件,螺片、蜆肉等配料也有不少,不過這湯米粉最吸睛的,就肯定是只作為裝飾,堪稱呃like殺手的龍蝦頭了,畢竟,要是想吃到真龍蝦泡飯,價錢就要貴上最少五十巴仙。雖然這龍蝦湯米粉沒有龍蝦吃,龍蝦湯可還是有的,不過這中式龍蝦湯的味道就不像西式龍蝦湯那樣濃郁,我試了一兩口,就覺得不夠西式龍蝦湯那麼討我的歡心,味道還可再加強些呢!



鮑魚花膠蟲草花雞煲翅」($128)是我的選擇,加 $15轉套餐後,還有白飯(改米線不用加錢)、油菜與秘製豉油,挺豐富的。我覺得我的「鮑魚花膠蟲草花雞煲翅」比「花膠龍躉螺片海鮮龍蝦湯米線」好吃,重點在湯,這雞煲翅的雞湯可以喝得出是經過了多小時的熬製,味道濃郁可口,而且帶少許漿口,加上材料豐富,鮑魚、花膠、螺片、瑤柱等都有,而且半隻雞都幾大隻,肉質又不錯,這雞煲翅確是抵食,難怪餐牌上會寫著它是爺爺限量必食推介的第二位。




兩杯飲品,分別要了「菠蘿梳打」(淨飲$42 / 跟餐$16)和「石榴梳打」(淨飲$42 / 跟餐$16),兩杯帶有果味的梳打特飲,解渴生津,在吃過熱騰騰的龍蝦湯米粉或雞煲翅米線後喝一啖,份外心曠神怡。






店舖名稱:村爺爺龍蝦湯‧泡飯‧燉湯專家
店舖地址:油麻地砵蘭街72號地下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