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3日

美味回憶:超值好味周末大廚八道菜早午餐(Alchemy Restaurant & Lounge)

精緻舒適的環境、美味的食物、超值的價錢,是我對這以鍊金術為名的法國餐廳新近推出的周末大廚八道菜早午餐Saturday Chef's Brunch)的評價。

就在上周末,我與太太來到這間餐廳品嚐這兒新推出的周末大廚八道菜早午餐($268+10%/位)。來到的時候餐廳才剛營業,正好讓我在幾乎沒有其他食客在旁的時候,細意欣賞這餐廳精心設計佈置的用餐環境。


這兒的環境可真是十分特別的,從餐廳大門入內,經過兩旁擺滿盛有不同調味品的玻璃瓶子的櫥櫃和百子櫃,再穿越一條舖砌上立體正方形階磚的長長通道,但覺眼前豁然開朗,裡面開揚寬敞,遠處玻璃窗外透射進來的自然光,更令人感到舒服寫意。







餐廳一角是一個酒吧,可供客人坐在吧檯上喝酒聊天;餐廳的另一角落,擺設得猶如一間書房一樣,帶來點點書卷味。整間餐廳給我的感覺,除了陳設佈置十分舒服和有特色之外,還令我不期然想起日本動漫《鋼之鍊金術師》中的情境呢!





在艷陽高掛,曬得人都幾乎要融化的夏日裡,從中環鬧市越過蘭桂坊,再從雲咸街登上這間餐廳所在的亞畢諾道,說不熱是騙人的。這時候,最好當然是先來一瓶有汽的礦泉水了,既解渴,又好味,喝上幾口,頓覺暑熱全消。


這兒的麵包是一點不吝嗇的,沒吃早餐的我倆,正好把這些還是熱暖的自家製法包蘸以牛油或油醋,統統送進口中。


輪到正主兒上場,第一道菜是 Oyster & Prawns on Ice with Schalott Vinegar,生蠔既大隻,又新鮮,先給人一個良好的印象。凍蝦雖沒有生蠔那麼吸引,也爽口新鮮。



Homemade Smoked Salmon 的煙三文魚放於脆多士上,一軟一脆的配搭,一口一件,煙三文魚的油份與鹹香立時充滿整個嘴巴,餘味久久不散。


Veal Carpaccio with Shaved Parmesan & Hazelnut Oil 以牛仔肉薄片配以巴馬臣芝士與榛子油,油潤鮮味,味道怡人。


小吃 Homemade Terrine with Cherry Tomato & Avocado以自家製的豬肉醬味道較佳,釀入開心果蓉的車厘茄紅綠相映,賣相漂亮,但味道就沒有豬肉醬那麼得我歡心。




另一道小吃 Crispy Ristto with Quail Egg & Truffle and Beetroot with.Seared Scampi & Balsamic 賣相同樣精緻,意大利飯糰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加上薄切的黑松露片和小巧的鵪鶉蛋之後,仍然令我不期然地對它產生好感,想把它吃之而後快。



紅菜頭伴鮮蝦賣相與味道同樣清新,不錯呢!


終於來到主菜,第一道是 Sear Black Perch with Carrot & Bell Peper,以高溫烤熟的黑河鱸外皮焦脆,肉質軟熟,鱸魚面上的甘筍紅椒蓉,為這魚添上一絲耀眼奪目的色彩。把隨魚奉上的甜甜的黃色醬汁澆在魚上,味道更佳。



相對來說,另一道主菜 Char Grilled Wagyu with Mushrooms & Red Wine Sauce反而沒有其他菜式般令人驚艷,和牛肉質普通,味道也不太突出,算不得出色。



來到最後的一道菜,當然是甜品時間,Brittany Cookie with Rose Water Strawberry, Cinnamon Carrot Cake和 Chocolate Fudge Cake三款蛋糕一起放在長形的白色碟子中。三款蛋糕都好吃,而我最愛的,則是味道甜美的 Chocolate Fudge Cake




正所謂「慢工出細貨」,這頓美好的午餐吃了足足兩個多小時才吃完,但自己一點也不覺得吃得久,因為在這舒適寫意的環境下,能夠品嚐由餐廳創辦人兼行政主廚,曾於法國五星級酒店和米芝蓮三星餐廳服務的大廚 Pascal Breant監督烹調的佳餚,舒服地度過兩個多小時的悠閒時光,絕對是享受呢!



店舖名稱:Alchemy Restaurant & Lounge
店舖地址:中環亞畢諾道16號地下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