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美味回憶:聚龍城,訪城寨(城寨風味)

在香港歷史佔有一頁重要位置的九龍城寨雖然已經不復存在,原址早改建成偌大的「九龍寨城公園」,但這段歷史痕跡沒有被人完全忘懷,更有有心人在九龍城開了一間裝修陳設滿有中國古典風味的中菜館,以「城寨風味」為名,讓客人可以一發思古之幽情。




這一晚,我便與數位友人一同來到這間充滿古典味道的中菜館,吃了一頓晚飯。



招牌即燒乳豬」是這兒的招牌菜之一,來自越南,才不過十數月大的乳豬,即叫即燒,吃時還是熱暖的。這乳豬一咬下去,外皮脆得可以聽見卜卜脆,肉也嫩滑,而且脂肪不多,果然是甚有水準的燒乳豬。




另一招牌菜「糯米蒸頂角膏蟹」的糯米飯原來下了蟹粉為材料,所以色帶橙黃,十分特別,略為乾身的糯米飯粒既有糯米香,也有膏蟹香。兩隻膏蟹的蟹膏雖然稍為乾硬,未算最佳,但蟹肉鮮甜,仍能讓人大快朵頤。




燒汁明蝦球」是我很喜歡的菜式,這蝦球的燒汁並非我想像中的濃味醬汁,相反地,這炸得香脆的蝦球其實是沾上雞蛋白之後才炸的,蝦球上沾有薄薄一層的半煎炸蛋白碎片,蝦球爽彈,香口得來味道甚佳。



又乳豬、又海鮮的,怎能不吃點蔬菜類的菜式?色彩繽紛艷麗的「彩虹豆腐」一端上桌,我便覺得它的賣相起碼值八十分以上。這豆腐菜式雖然材料簡單,只是豆腐、三色椒等普通食材,但賣相精緻,使人食欲大增,絕對是「唔食得,都睇得」的極佳詮釋,更何況這豆腐口感嫩滑,酸甜的味道也十分開胃,味道雖不致讓人大為叫好,也還不差。



鄉下仔炒芽菜」是道令自己喜出望外的菜式,本以為平平無奇的一道菜,吃後我卻甚是喜歡。簡單的芽菜、粉絲、炸蒜等物,炒得火候恰可,口感好,調味亦佳,吃來爽口惹味,使我不禁一再下箸。



其實九龍城豈只得泰國菜、火鍋和甜品有水準,其他臥虎藏龍的店子也著實不少,就好像今夜,在這間佈置典雅的中菜館子吃的這頓晚飯,我便吃得甚為滿意了。




店舖名稱:城寨風味
店舖地址:九龍城南角道6-6A地下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