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美味回憶:美味的洋蔥,美味的梳乎厘(Onion)

這一間開在銅鑼灣食廈中,走中價路線,名字特別,可讓顧客一展繪畫的天份,在桌上白色的墊檯紙上用蠟筆繪畫獨一無二自家畫作的西餐廳,環境清靜舒服,是近期其中一間自己吃得甚為滿意的西餐廳。







這天吃的是午餐,我與太太分別選擇了餐廳推介的「手撕油鴨髀肉及菠菜意大利飯」($85)和「燒焗原隻法國春雞配華都夫沙律」($105),只包餐飲,不包餐湯、沙律和麵包籃,要吃的話,大可加 $30,便可三者兼得,既然一場來到,當然吃得豐富些啦!

先上麵包籃,數款麵包,各適其式,都及格。


沙律是「啤梨沙律」,味道清新甜美,不過有點過油,扣了點分。



餐湯有兩款可揀,分別是「洋蔥湯」和「蘑菇湯」。既然餐廳名為「洋蔥」,哪有理由不喝「洋蔥湯」。這湯顏色深濃,洋蔥味不算特別濃,可也不淡,洋蔥絲也有不少,不過少了麵包或芝士,感覺好像缺少了點甚麼似的。也許,這就是餐湯和散點洋蔥湯的分別吧!



兩款主菜都有不錯的水準。「手撕油鴨髀肉及菠菜意大利飯」味道鹹香,但又不會過鹹,意大利飯的口感也對辦,水準的確不錯。



更好的是「燒焗原隻法國春雞配華都夫沙律」,原隻春雞份量不少,肉質嫩滑又夠味道,就算不蘸醬吃都已夠味,吃來感覺甚佳,配以清新的華都夫沙律,挺好吃的,這餐廳的推介果真沒有騙人。



吃過午餐,喝過餐飲,意猶未盡的我從餐牌中的甜品頁裡揀選了早已「生滋貓入眼」的「檸檬梳乎厘」作為餐後甜品,而老婆仔也與我有著同樣的心思,真是心靈相通呢!


雖然這即叫即做的美味甜品要我們苦候超過三十分鐘,雖然這甜品要另加 $40才能享用,雖然這甜品底下的糖有些還未盡溶,但吃過之後,我還是覺得十分值得等待。


首先,它的份量可真不少,比一般的梳乎厘大了好一截,已為我們帶來意外驚喜。其次,它的味道也如想像的好,酸甜適度,開胃非常,使我感到十分滿足。雖然老婆仔不太同意這點,覺得它酸了一點,但配以隨梳乎厘一同奉上的小球雲尼拿雪糕後,一匙酸酸的梳乎厘混以甜甜的雲尼拿雪糕,對她來說卻是恰到好處的美味,也所以,我倆都十分滿意。最後,這梳乎厘除了味道怡人外,質感亦非常不錯,挺身得來不會轉眼便塌下來,吃下去又十分軟滑,吃著它,真的感到非常「梳乎」呢!要不是這甜品正價要 $75一客,我真想再來一份。




為了回饋這一餐的美味,我在等待梳乎厘期間已把自己的墨寶盡在餐廳的餐紙上。我畫的是甚麼?我就賣個關子,不說出來,也不放在這兒了。不過要是你是我的朋友的話,那在我的 Facebook裡,應該會見到的。



店舖名稱:Onion
店舖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號百樂中心19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