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美味回憶:太子茶記午餐(美味坊餐廳小菜)

一個平日下午,難得不用上班,獨個兒浪蕩到這茶餐廳附近,已是時候要醫肚,便入內吃一頓簡單的茶記午餐。


這兒雖然沒有午餐,但卻有絕對可以代替午餐的全日快餐供應,款式不少,共有由A至H足足八款選擇,相信總有一款可以滿足客人的需要。


而我呢?就叫來一向喜歡的「蝦醬通菜炒牛肉飯」做午餐,加杯凍飲,加碗例湯,盛惠三十七塊錢,都算相宜。

蝦醬通菜炒牛肉飯」,正!更是我的童年回憶之一,就如即將重臨香江的懷舊新版荔園一樣。不!我吃的不是「蝦醬通菜炒牛肉飯」,而是「蝦醬通菜炒肉片飯」才對。莫非,牛肉真的愈來愈貴,貴得要以豬肉代替來減省成本?不過不打緊啦!這菜式的主角其實是蝦醬和通菜,牛肉或肉片只不過是陪襯而已,角色並不吃重。何況,另上的「蝦醬通菜肉片」份量甚多,就算沒有肉片,單是吃菜都已經可以把我的肚子填飽了。


湯又如何?這天的例湯是不常見的「腰果花生赤小豆豬骨湯」,看店中的介紹,這兒的例湯是不加味精的,喝過之後,我相信了。這湯湯味自然,不帶丁點兒師傅的味道,這店家看來頗誠實呢!



三十多元的茶記午餐,不算甚麼過人美食,可也不過不失,及格有餘。




店舖名稱:美味坊餐廳小菜
店舖地址:太子塘尾道207號地舖
美味度:6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