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美味回憶:北海道馬糞海膽、松葉蟹腳、吞拿魚腩茸,三種滋味,三重享受(秋田火鍋海鮮丼浜燒專門店)

近日與海膽有緣,先後三次吃到不同食肆的海膽,但海膽質素參差,有些質素挺佳,有些卻未如人意。



第一次是在某海鮮菜館吃的海膽刺身,吃來有點苦澀味,質素只是平平。第二次在某丼飯專門店,那丼飯面上雖然佔了一半位置都是大片大片的海膽,但明顯地來貨不靚,吃得一口腥苦味,以這樣的質素,即使海膽再多也無補於事。

最滿意的一次則是今次。這一晚,我來到灣仔食廈QRE Plaza內,前身名為「秋田和風蟹宴鍋物料理店」的「秋田火鍋海鮮丼浜燒專門店」吃晚飯,所吃到的海膽,就最令人滿意。




這兒的丼飯主要分兩類,一類名為「札幌大滿足水產丼」,有多款海鮮丼飯選擇,當中的「藍鰭吞拿魚腩丼」、「藍鰭三段吞拿丼」和「馬糞海膽香蔥吞拿魚腩茸三文魚籽丼」,都十分吸引。但這兒前身既名為「秋田和風蟹宴鍋物料理店」,店中牆上的海報與擺放的裝飾品,也多與蟹有關,我對另一類的丼飯「小樽人氣蟹道丼」就更感興趣。






這系列的「小樽人氣蟹道丼」共有四款丼飯選擇,兩款吃的是北海道四大名蟹中的毛蟹,另外兩款吃的則是另一北海道四大名蟹----松葉蟹。


在四款蟹丼中,我最後的選擇是「松葉蟹腳肉香蔥吞拿魚腩茸馬糞海膽丼」($198),一次過可以吃到產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和松葉蟹,還有吞拿魚腩茸作伴,三種滋味,三重享受,實在令人期待。


我吃的「松葉蟹腳肉香蔥吞拿魚腩茸馬糞海膽丼」與其他丼飯一樣,都是套餐,除了主角的海鮮丼外,還有沙律、前菜、茶碗蒸、麵豉湯和甜品或飲品奉送,相比起另一家自稱海鮮丼飯專門店的店子,二百多元的海膽三文魚籽丼,所用的海膽卻是一口苦澀味的廉價貨色,就連唯一奉送的沙律也全無誠意,材料簡單,又淡而無味,確是抵吃得多。


這兒的「沙律」既有火龍果,又有清甜的粟米,加上車厘茄與爽脆的沙律菜,澆上沙律醋汁,不算十分特別,但吃得到誠意。


茶碗蒸」普普通通,蛋不太滑,材料有本菇、魚片等,但就沒有銀杏。


麵豉湯」下了三文魚和油揚,味道比一般的麵豉湯濃郁一點,就比「茶碗蒸」為佳。


喝過湯,吃過蛋和沙律,主角「松葉蟹腳肉香蔥吞拿魚腩茸馬糞海膽丼」終於露面。


丼飯面上周邊都是已拆肉的細碎松葉蟹腳肉和青瓜片,堆得高高的中間位置則有三隻已破開部分蟹殼,露出一截松葉蟹肉的蟹腳,一堆顏色橘黃的北海道馬糞海膽和大量吞拿魚腩茸,還有一隻已開了頂上缺口的鵪鶉蛋和不少香蔥擔當配角,賣相一看便覺吸引。


這丼飯可是名副其實的,馬糞海膽甜而不苦,也無異味,松葉蟹腳肉清甜味美,軟滑的吞拿魚腩茸份量極多,蘸點醬油,與飯混和著吃,滿口都是滋味。




最後的甜品或飲品,我的選擇是兩款甜品「豆腐雪糕」與「曲奇雪糕」中較輕怡的「豆腐雪糕」。這雪糕豆腐味非常突出,清淡中散發中幽幽的清甜味,雪得又夠冰凍,作為飯後甜品,都不錯。


雖然這丼飯用的不是更名貴的紫海膽,所用的馬糞海膽也不是我吃過最佳質素的馬糞海膽,但才二百元左右的丼飯套餐,能夠給我帶來三重的味覺享受,我已感滿意了。




店舖名稱:秋田火鍋海鮮丼浜燒專門店
店舖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202號QRE Plaza10樓
美味度:7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