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美味回憶:進擊的海鮮(海港薈)

一頓美味的海鮮餐,著實令人回味。

這次說的是早前與友人在灣仔「海港薈」吃的一餐晚飯,吃的菜式幾乎全是海鮮,全部都極有水準,令人喜出望外。


足有四斤多重的「日式凍食長腳蟹」先聲奪人,凍食的阿拉斯加長腳蟹,鮮甜的蟹肉即使不蘸附上的日本蟹醋,已經足夠好味。





一碗足料靚湯絕對有無比的吸引力。這夜的「黑虎掌花膠燉螺頭」以花膠、黑虎掌菌、螺頭、冬菇、雞腳、赤肉等材料燉成,味道濃郁清甜,輕易地贏得我的掌聲。



脆皮芝士龍蝦」製法獨特,前所未見,雪白彈牙的龍蝦肉包裹在香脆金黃的芝士外層中,吃來鮮甜鹹香兩者兼得,既有新鮮感,又有好味道。





以碧綠亮麗的小棠菜陪襯的「蠔皇四頭南非鮑」炆得軟腍入味,又夠大隻厚身,以刀叉切來吃,感覺更爽。






濃湯櫻花蝦浸菜苗」主角之一雖是翠綠的菜苗,但另外一位主角櫻花蝦色澤鮮豔迷人,脆卜卜的口感也能襯托菜苗的爽口,而且與魚肚一樣都是海鮮,浸以上湯,味道更好。




最後的「原個秋梨燉桃脂配黃橋燒餅」也很不錯。滋潤的秋梨釀入有益的桃膠,既健康又好味,傳統的黃橋燒餅圓滾滾的,外層綴以香脆的芝麻,裡面的蔥油肉餡配以酥脆的餅皮,暖暖的送進嘴裡,肚子大為受用。





可以的話,真想呼朋引伴,再次來這兒飽餐一頓進擊的海鮮!




店舖名稱:海港薈
店舖地址: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3樓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