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美味回憶:大展鴻圖,開枝散「業」(慢煮工業)

大半年前,曾經慕名而至,前往尖東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的小食亭,一試那兒「慢煮工業」的「慢煮安格斯牛扒芝士三文治」與「雙重流心蛋芝士大啡菇」的滋味,感覺不俗,評價不低。近日「慢煮工業」在太子連開兩間店舖,地點對我來說更加方便,便在一個晚上,來到其中一間太子分店吃了一頓晚餐。



我去的是太子道西的分店,這分店的位置雖然偏離太子一帶最熱鬧的核心地段,從地鐵站前往也不過是十分鐘內的路程,交通都算方便。店中陳設走與店名吻合的工業風路線,燈光較為昏暗,無論燈飾、牆上的擺設和餐具,都頗有特色。




兩夫妻一起叫來半份「蒜香芝士排包」($28)、二人份的「美國安格斯牛扒」($190)、「法式豬鞍」($98)、「炸粗薯條」($18)、兩隻「62度慢煮溫泉蛋」($8/隻)和「焦糖慢煮梨子」($18),再加兩罐冰凍「可樂」,便成為這夜的豐富晚餐。


蒜香芝士排包」賣相吸引,挺香的,也頗軟熟,不過麵包上塗上的蒜蓉就不太夠。



美國安格斯牛扒」和「法式豬鞍」一起上桌,兩者之中,我與老婆仔不約而同都覺得較為厚身,表面下了酸甜開胃的蘋果蓉的豬鞍比安格斯牛排來得好味,而且肉質也較好。反而較為長身,也較薄身的安格斯牛排無論在火候和味道上,令次都比豬鞍比了下去,水準只是一般,未算出色。





之所以會叫溫泉蛋,完全是因為餐廳建議可配牛扒來吃,而且我也因為想牛扒更加美味而另點了「蜜糖芥末醬」($8)伴牛扒吃,事實上,也的確能為牛扒添上多一點的美味。


炸粗薯條」炸得通透,味道稍鹹了些,我倆只吃了一半左右,便沒再吃了。


最後的「焦糖慢煮梨子」完全是因為我想吃這甜品而點的。才二十元不到的價錢,可吃到這法式甜品,無疑是抵食的。不過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這甜品的梨明顯地不夠軟腍,口感偏硬,焦糖味也不是太出,水準平平而已。


與這晚的食物相比,其實我更加喜歡這兒那些造型得意,印有店名 Under Vaccum字樣,小巧玲瓏,但其實不太有實用價值的餐刀多些。




店舖名字:慢煮工業
店舖地址:太子太子道西91號地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