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美味回憶:超豐富的米芝蓮海鮮晚餐(勝記海鮮酒家)

友人相約,來這間米芝蓮一星海鮮菜館吃晚飯,即使遠道而來,亦欣然赴會。


一場來到,當然是吃海鮮。整頓晚餐,除了一雞一菜一飯之外,全是海鮮,絕對是一場海鮮盛宴。

先說雞,是「當紅炸子雞」($468),炸得皮脆肉嫩,甚有水準。


菜是「XO醬馬拉盞芥蘭煲」($207)。芥蘭一向非我杯茶,雖然這菜確是甚香,芥蘭也非常爽口,我也只是吃了一點而已。


石頭窩至尊炒飯」($297)材料充足,味道也好,那些蕃茄粒更是神來之筆,雖然吃這飯時已是晚膳尾聲,我仍然把碗裡的飯吃光。


海鮮呢?吃了甚麼海鮮?招牌菜「椒鹽鮮鮑魚」($502)當然少不了。好一段日子沒吃過,這名物水準依然,味道適中不過鹹,口感煙韌而有彈力,只吃一隻,其實並不夠喉。不過靚海鮮陸續有來,就無所謂。





格蘭傑威士忌焗桶蠔」($380)是這裡的新菜式,用了格蘭傑威士忌入饌。我一向不嗜酒,對這品牌的威士忌全不認識,但這新菜式所用的蠔十分大隻,軟滑而甚有酒香,味道比一般的砵酒焗蠔似乎更勝一籌。



好東西當然不只這些,「芝士龍蝦配酥脆米粉」($1506)的龍蝦彈力十足,爽甜厚肉,固然是亮點,炸得通透酥脆的米粉,沾了濃稠的芝士汁後,一樣吸引。



還有蟹和瀨尿蝦呢!本以為「秘製川味海蟹」($1118)一定辣度不輕,原來這菜式的辣度對我來說恰到好處,蟹肉味道甚佳,既有少許刺激感,又能吃到蟹本身的鮮甜味。不過對嗜辣的友人來說,就可能不夠痛快了。


一上桌便已香氣襲人的「特濃醬油瀨尿蝦皇」($1018)醬油味十分濃郁,瀨尿蝦肉雖然始終不會太多,而且也吃不到有膏,都算不錯。


差點說漏了魚。賣相吸引,一魚兩吃的「海斑龍吐珠炒球」($980),起肉後的石斑魚肉嫩滑,魚骨腩蘸以另上的粟米汁,又是另一種的滋味。




這麼豐富的海鮮餐,這麼多美味的菜式,即使價錢並不便宜,能不滿意嗎?




店舖名字:勝記海鮮酒家
店舖地址:西貢西貢大街33-39號
美味度:8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