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美味回憶:母親節,打冷夜(新泉發潮州飯店)

旺角區的「新泉發潮州飯店」一向是自己吃潮州打冷常去的地方,今年母親節,不用慶祝,又不想在繁忙時段和要慶祝母親節的人逼,便提早在下午五時多便吃晚餐。

本想去砵蘭街的舊店,上網一看,原來六時才開門,幸好上海街這間我還是第一次去的新店下午四時便開門營業,正好讓我試試它。




新店十分光猛,地方整潔,比舊店好,不知是否因為時間太早,還是因為母親節,所以店內客人甚少,除了我與太太兩人之外,就只得兩檯似是大陸遊客的顧客在用餐。


先來一瓶有視帝黎耀祥賣廣告,甚少見到,正做特價的「森堡啤酒」($20),這啤酒酒精含量不高,才4.5%,味道清而不苦,甚為容易入口,對我來說,是合適的味道。



鹵水鵝片」($110)的鵝片份量不太多,底下的多是鹵水豆腐,鵝肉也粗糙,鹵水汁倒還不錯,不太鹹,



韭菜豬紅」($50)比鵝片為佳,韭菜多,豬紅多,口感也好,韭菜嫩而無渣,豬紅爽而入味,微辣的味道,刺激開胃。


兩碟每次吃潮州打冷必吃的下酒菜式,一碗「潮州粥」($10)、一碗「白飯」($10),一支啤酒,成了今年母親節的晚餐,當然抵吃。不過店內後來的一對中年男女和他們的母親竟在這兒慶祝母親節,我想應該會覺得更加抵食呢!




店舖名稱:新泉發潮州飯店
店舖地址:旺角上海街498號地舖
美味度:70/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