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0日

美味回憶:來大吃大喝即叫即製三文治和台式蛋餅吧(大吃大喝)

油麻地地鐵站附近有三間在最近大受歡迎的食店,位於彌敦道的「權發」主打經濟飽肚的三餸飯,我在早前已試過了,這天來到油麻地,便想一試另外兩間紅店「嘉多利餅屋」和這間「大吃大喝」的招牌出品。可惜這天我雖然在「嘉多利天然酵母手作麵包店」的爆紅「法式麵包布甸」出爐前15分鐘已到達麵包店門前,但店外原來早已有超過三十個人在等候,既然來得太晚,根本不知道輪到我時還有沒有麵包布甸,便只去幫襯這間「大吃大喝」吧!




這小店其實只做外賣,主打的是各款即製厚切三文治,此外還有台式蛋餅、一些飯類和小食售賣,至於飲品方面,就以一些自家製的微糖飲品做賣點。 


香蔥芝士鹹牛肉滑蛋三文治」($32)是我與太太心意相通的選擇,這款兩夫妻不約而同點選的三文治,麵包確是切得厚身,兩片厚厚的麵包內夾著軟滑的餡料,鹹牛肉、芝士和滑蛋全部融為一體,帶來充實的味道,那些混在餡料內的青蔥就讓這三文治的口感變得更加豐富。整體來說,的確物有所值,比一般的三文治來得好吃,性價比不低。





要了三款店家推介餡料的「士林台式香酥蛋餅」($37)則是兩夫妻分甘同味的選擇,三款餡料分別是拉絲芝士、肉鬆和火腿,這蛋餅跟三文治一樣,做得有板有眼,味道宜人,那似曾相識的味道不禁讓我回憶起多年前在台灣逛夜市掃街的情境。要是可以的話,真想立刻飛一轉台灣大吃大喝一番。




這天外賣的三文治和蛋餅,雖然經過舟車勞頓之後仍然保持溫暖,但與即時在店舖附近熱辣辣的拿在手吃始終有分別,我在回家後又懶得放在微波爐內翻熱,味道和口感難免打了一點折扣,要是可以即場在店舖附近吃的話,一定更加美味。


店舖名稱:大吃大喝
店舖地址:油麻地窩打老道9-11號榮德大廈西翼地下A2-.A3號舖
美味度:65/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